热门关键词:

自动变速器实验台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3.1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课题研究现状,选题的目的、依据和意义
研究现状:随着车辆自动变速器理论与设计制造技术的不断完善,其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而且汽车传动系中自动变速技术也-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变速的自动化是车辆发展的高级阶段,它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历程。与此同时,作为教育教学演示仪器,自动变速器实验台的出现能够非常直观、简便的演示自动变速器的基本工作状况,也可以按照要求进行故障模拟设置,又由于自动变速器实验台的运行平稳、安全便捷,因此也成为了现代汽车教育领域-种常见的教学演示方式,深受广大汽车教育部门师生的好评。
30年代初。英国、美国等国将液力传动应用于公共汽车上,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许多军用车辆和专用汽车也开始采用液力传动装置,在40年代初,美国成功地研制出两挡液力机械自动变速器,1947年,美国通用公司率先将此类自动变速器应用于批量生产的形车上。在70年代,西欧及美国的商用汽车中使用液力自动变速器的汽车已经占全部商用汽车的80%以上。80年代,美国将液力自动变速器作为轿车的标准装备,1983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液力自动变速器装车率已达到94%。日本生产的小型客车和轿车中液力自动变速器的装车率也不断增长,1986年已达到41%。随着自动变速器的发展,其结构和性能也在不断完善,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电子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出现了电控自动变速器,它可以实现与发动机的最佳匹配,获得最佳的经济性、动力性、安全性并达到降低发动机排汽污染的目的♀放初期,我国还没有-个专业的汽车检测与维修设备制造企业,汽车维修靠手工或简单的机具进行作业。自60年代后,由于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才逐步建立了-些汽车维修设备生产企业,开始制造-些结构简单的设备,如举升机、液压拆装设备和维修工具等。到了70年代,特别是80年代以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为了满足汽车方面专业教育教学用途,我国也开始大量运用各种实验台进行汽车工作状况的模拟,其中自动变速器实验台由于它的演示直观,平稳安全,模拟故障简便,-直以来深受广大汽车教育者的青睐。
选题目的:近几年我国大量进口和合资生产的中高档轿车中,绝大部分装有自动变速器,而作为汽车上的-个复杂总成,自动变速器成为了中高档轿车普遍装备的变速系统。但是由于自动变速器的复杂化,汽车故障越来越难以直观判断,因此对汽车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加强对汽车人才的培养,就要设计-种具有教学功能及演示功能的实验台,通过学生的动手操作,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这样才能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