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单片机的自动苹果采摘机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94.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单片机的自动苹果采摘机系统设计

摘要:利用STC12C5A60S2单片机为核心元件,成功设计了自动苹果采摘机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通过4×4矩阵按键来设置苹果采摘机的运行状态以及苹果单价等相关参数,LCD实时更新显示各种等级苹果采摘情况以及收入估计,机械手完成苹果的采摘。最后对该系统的工作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工作安全稳定,实时LCD显示精确度高、性能可靠,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推广偷值
关键词:STC12C5A60S2单片机;苹果采摘;机械手;
引 言
苹果采摘是苹果生产中最耗时、最费力的环节,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了缓解果农繁重的苹果采摘作业,笔者研制了-种自动苹果采摘机。本控制系统采用单片机对苹果采摘过程进行智能控制,LCD实时显示苹果采摘情况以及收入估计,以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稳定生产,提高采摘效率,降低人力物力,提高经济效益。
自动苹果采摘机对苹果的等级智能判断,实时统计采摘数量,每个等级的苹果数量达到10个,进行打包并且传输到指定位置。为了方便进行统计评估,苹果的等级、质量、价格如表1所示。技员队伍,努力建立-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经验丰富的农技推广队伍,并通过他们的指导、带动,提高全体农民的运用先进生产技术、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能力,从而促进整个地区农村经济的全面进步。
4.3 各级领导重视是关键事实证明,近几年来,在国家、省市及地方政府的直接指导和帮助下,我市的农业推广体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以市级农技推广机构为中枢、以镇级农技推广机构为骨干、以镇村农技员队伍为基础的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获奖项目众多。2006年以来,共获识科技进步奖16项,镇江市级科技进步奖27项,申请获得国家专利3 969项。被列入国家农业成果转化项目的有5表1 苹果等级、质量以及单价1 系统及硬件设计1.1 STC1 2C5A60S2单片机STC12C5A60S2单片机是宏晶科技生产的单时钟/机器周期(IT)的单片机,具有运行高度、低功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