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铣槽类零件设计制造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18.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能通过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实践知识,正确的解决-个零件在加工过程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安排.工艺尺寸确定等问题,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
学会使用图表资料以及手册,掌握与本本设计有关的各种资料的名称,出处,能够做到熟练运用。因此,它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从事的工作进行-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参加工作打下-个良好的基矗由于能力有限,设计当中可能会有不足之处,恳请各位老师给予批评指正。

关键词:加工工艺,刀具,夹具,走刀路线,加工用量

目录
摘要 II
第1章 概论 2
1.1计算机数控的概念与发展 2
1.1.1计算机数控的概念 2
1.2 数控技术与数控机床 3
1.3 典型数控铣床的概述 4
1.3.1数控铣床的基本构成及特点 4
1.3.2数控铣床的分类 5
1.3.3数控铣床的主要加工对象 5
1.3.4典型数控铣床的性能 6
第2章 槽类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 7
2.1 零件图工艺分析 7
2.2 加工方法的选择 8
2.3 确定装夹方案 8
2.4 确定加工顺序及走刀路线 8
2.5 刀具选择 8
2.6 切削用量选择 9
2.7 拟订数控铣削加工工序卡片 9
第3章数控加工程序的编制 10
3.1 数控铣床的基本编程技术 10
3.1.1 数控铣床的编程特点 10
3.1.2 数控铣床的坐标系 10
3.1.3 数控铣床的编程指令 11
3.1.4 数控铣床的基本编程方法 13
3.2 数控编程的数值计算 14
3.2.1基点、节点的含义 15
3.2.2基点的坐标计算 15
3.2.3加工程序 15
第4章 数控加工中心仿真系统 17
4.1 FANUC 0I 加工中心的仿真操作 17
加 17
4.2 仿真结果 17
设计总结 19
毕业设计嗅 19
参考文献 20
第1章 概论
1.1计算机数控的概念与发展
1.1.1计算机数控的概念
○1数字控制(数控)的概念
GB8129-1997中对NC的定义为:用数值数据的控制装置,在运行过程中不断地引入数值数据,从而对某-生产过程实现自动控制。
○2数控机床(NC machine tools)
若机床的操作命令以数值数据的形式描述,工作过程按照规定的程序自动地进行,则这种机床称为数控机床。
○3数控系统
在数控机床行业中,数控系统是计算机数字控制装置、可编程序控制器、进给驱动与主轴驱动装置等相关设备的总称。有时则仅指其中的计算机数字控制装置。为区别起见将其中的计算机数字控制装置称为数控装置。
从第-台数控机床问世至今的40多年中,随着微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控装置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先后经历了电子管(1952年)、晶体管(1959年)、小规模集成电路(1965年)、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小型计算机(1970年)和微处理机或微型计算机(1974年)等五代数控系统。
前三代数控装置属于采用专用控制计算机的硬接线(硬件)数控装置,-般称为NC数控装置。20世纪70年代初,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小型计算机的价格急剧下降,出现了采用小型计算机代替专用硬件控制计算机的第四代数控系统。这种数控系统不仅在经济上更为合算,而且许多功能可用编制的专用程序实现,并可将专用程序存储在小型计算机的存储器中,构成控制软件。这种数控系统称为计算机数控系统(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即CNC )。自1974年开始,以微处理机为核心的数控装置(micro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即MNC)得到迅速发展。CNC和MNC称为软接线(软件)数控系统。由于NC硬件数控系统早已被淘汰,而目前软件数控系统均采用MNC,因此,许多书中将现代数控系统称为CNC。
我国从1958年开始研制数控机床,20世纪60年代中期进入实用阶段。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引入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外著名数控系统和伺服系统制造商的技术,使我国数控系统在性能、可靠性等方面得到了迅速发展。经过六五”、七五”、八五”及九五”科技攻关,我国已掌握了现代数控技术的核心内容。目前我国已有数控系统(含主轴与进给驱动单元)生产企业五十多家,数控机床生产企业百余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