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8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50积分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设计.rtf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700水平轧机机身部件A0.dwg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700水平轧辊A1.dwg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主轴A1.dwg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总装配A0加.dwg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水平主传动A1加.dwg
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系统的设计

本次设计为700水平轧机主传动结构。轧钢机主传动系统主要由电机、减速器、齿轮座、联轴器及机架组成。本次设计是对700水平轧机进行主传动系统设计,包括电动机、减速器、联轴器及机架,通过计算轧制力能参数并进行零件强度校核分析,来完成设计内容〖虑到造价问题,电动机选用造价低廉的高速交流电动机。在设计的过程中,我们要考虑到实用性、制造的难度、经济因素以及实际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齿轮机座:用于将转矩传递给工作辊,设计采用两个直径相等的圆柱形人字齿轮在垂直面上排成-排,被装于密闭的箱体内。联轴器:将减速器与齿轮座安全连接的连接轴。主联轴器-般采用梅花接轴联轴器。

1. 绪论 3
1.1 课题设计目的及意义 3
1.2 国内外钢铁产业的研究历史及现状 3
1.3 毕业设计的主要内容 3
2. 总体方案确定 3
2.1 轧钢机主传动装置的类型 3
2.1.1 单机座轧钢机 3
2.1.2 多机座轧钢机主传动类型 3
2.2 轧辊与轧辊轴承 3
2.2.1 轧辊 3
2.2.2 轧辊轴承 3
2.3 方案对比与选择 3
3 轧制力能参数的计算 3
3.1 平均单位压力和总轧制力的计算 3
3.1.1 平均单位压力的确定 3
3.1.2 总轧制力 3
3.1.3 轧制力矩的计算 3
3.2 电机的选择与校核 3
3.2.1 电机的容量选择 3
3.2.2 轧机主电机力矩 3
3.2.3 电动机的发热校核 3
3.2.4 电动机的过载校核 3
4 主要零件强度计算 3
4.1 轧件咬入的计算 3
4.1.1 开始咬入阶段 3
4.1.2 已经咬入阶段 3
4.2 轧辊校核 3
4.2.1 辊身强度校核 3
4.2.2 辊颈强度校核 3
4.2.3 传动端轴头校核 3
4.3 机架的强度校核 3
4.3.1 闭式机架的受力分析 3
4.3.2 闭式机架的应力计算 3
4.4 联接轴的强度计算 3
4.4.1 开口式扁头的强度计算 3
4.4.2 叉头的强度计算 3
4.5 齿轮座齿轮的设计与强度计算 3
4.5.1 齿轮座齿轮的确定 3
4.5.2 按齿面接触强度设计 3
4.5.3 按齿根弯曲强度校核 3
4.5.4 几何尺寸计算 3
4.5.5 人字齿轮轴的设计 3
5 润滑方式的选择 3
5.1 润滑方式的类型 3
5.2 轧钢机润滑采用的润滑油、润滑脂 3
6 经济效益分析和环境保护 3
6.1 经济效益分析 3
6.2 环境保护分析 3
结论 3
致谢 3
参考文献 3

1.1 课题设计目的及意义
毕业课程设计是大学生教学环节的综合的专业教学环节,它的目的就是由工程实践工作出发,将工程实践的内容与所学的理论知识相结合,-个是关于学生的学识水平以及实践应用能力的全面考核,二是让学生进行科学的研究的基本功锻炼,这样可以培育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自立解决工程问题的本领,从而启发了学生的内在潜能,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和新思维能力。通过毕业设计,培养了学生查阅资料、方案设计、参数确定、理论分析、设计计算、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达到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根基训练要求。
此次研究课题为700水平轧机主传动设计。在实际应用中,700轧机用于型钢轧制,所以此次的轧机也选择为大型轧机。轧钢在生产的过程中,轧钢机作为主要的机械设备之-,被用于生产环节中,将钢锭轧制成钢材的环节称作轧钢生产。这样生产出来的钢材,不仅提高了生产率,而且品种多样,在生产的过程中连续性强、容易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等优点。比起其他工艺,如:锻造、挤压、拉拔等得到更为广泛地应用 。
随着卞轧制的厚度越来越薄,宽度越来越宽。通过辊径的增加来加强轧辊强度的做法已经严重影响产品质量,甚至不能用于生产更薄的卞。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更多的新技术的出现,轧机的种类也变的越来越多,在2000年以来,我国的型钢轧机得到了飞速发展。我国在型钢生产线的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技术进步。
1.2 国内外钢铁产业的研究历史及现状
生产型钢时,有热轧、焊接和冷弯等几种生产方法,而在这当中热轧生产的型钢具有效率高、耗能少、低成本的优点,适合大批量的生产,成为了型钢的主要生产方法 。
孔型法主要是用于生产简单断面型材。其优点在于易于将轧件正确进入孔型,又使得轧件易于托槽。其缺点在于因轧辊直径变化而导致速度的差异,使得型材产生不对称的形状,压下量分布的不平均,使轧制耗能增加,孔型磨损严重。
由三个及以上轧辊所组成的孔型称为万能法轧制,也叫多辊轧制。
其孔型布置在同-个竖直面的上、下水平辊和左、右立辊组成。特点是:①辊与轧件间相对滑动小;②万能法孔型速率差孝孔型均匀、尺寸平稳;③轧制的能耗低;④轧件残余应力小,轧件的性能高;⑤用比较小的辊径轧制大规模型材。
16世纪人类发展轧钢到今天,人类走过了良久的进程。在1530年,依尼雪创造了人类第-架用作轧钢的轧机,然后,在1782年,英国人约翰彼尼根据当时有两架刻有特异孔型的轧辊轧机上成功加工了锻造棒材。1759年,英国人托马斯则在孔型轧制方面获得了专利,标志型钢生产历史开始。
大约在1825年,又出现了新型的生产工艺。有来自南斯达福得施耶的操作工想出了棒形成品前为椭圆断面,然后凭借导卫制成最后孔型再轧制成圆的工艺。直到今天,仍然被用于生产的椭圆-圆孔型工艺。
到了1853年,R-罗登发明三辊轧机,1857年,约翰-弗里茨把三辊轧机应用于棒材和线材的轧制中。以后的-两年,比利时轧钢工人又完成不等轧件完全离开轧辊时,即在前-道次轧制结束之前,就将轧件头部送入下-道次进行轧制的操作方法,用此方法的轧机叫做比利时轧机又叫活套轧机。这种轧机被用于生产多年,最终因没能适应时代的步调被淘汰。
1869年,瓦施本造出了新式的轧机,就是现在叫做纵向直线布置连续式线材或棒材轧机。它使得轧机在轧制道次间无需90°转钢,防止了道次之间产生活套。自此,平立交替式的连轧机出现。
到了20世纪40、50年代时,因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出现了无扭转连续式轧机,以1945-1950年勒克加文纳厂生产的棒材轧机最为出名。之后,全连续式的无扭转轧机的小型轧机越来越多,展现了当时科技水平的先进。
80年代后,连铸生产技术愈加成熟,机械制造的水平也是在飞速的成长,小型轧机的形式也在演变,发展成了全线无扭转直线连续式小型轧机。型钢的生产也越来越趋于环保化、生产连续化、生产速度不断提高、轧机的质量越来越高、全线使用连铸坯以及铸坯的热装热送、直接轧制技术、短流程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在飞速的发展。
按照轧辊的布置形式而命名轧机,包括:二辊轧机、三辊轧机、四辊轧机、五辊轧机、六辊轧机、偏八辊轧机、多辊轧机、Z型轧机、在平板上轧机的轧机、行星轧机、摆式轧机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