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浮头式换热器全套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5积分

浮头式换热器全套课程设计
包括设计说明书和CAD装配图
某生产过程的流程如图3-20所示。反应器的混合气体经与进料物流换热后,用循环冷却水将其从110℃进-步冷却至60℃之后,进入吸收塔吸收其中的可溶性组分。已知混合气体的流量为225801 ,压力为6.9 ,循环冷却水的压力为0.4 ,循环水的入口温度为29℃,出口的温度为39℃,试设计-列管式换热器,完成生产任务。
已知:
混合气体在85℃下的有关物性数据如下(来自生产中的实测值)
密度
定压比热容 ℃
热导率 ℃
粘度
循环水在34℃下的物性数据:
密度
定压比热容 K
热导率 K
粘度


二、确定设计方案
1. 选择换热器的类型
两流体温的变化情况:热流体进口温度110℃ 出口温度60℃;冷流体进口温度29℃,出口温度为39℃,该换热器用循环冷却水冷却,冬季操作时,其进口温度会降低,考虑到这-因素,估计该换热器的管壁温度和壳体温度之差较大,因此初步确定选用浮头式换热器。
2. 管程安排
从两物流的操作压力看,应使混合气体走管程,循环冷却水走壳程。但由于循环冷却水较易结垢,若其流速太低,将会加快污垢增长速度,使换热器的热流量下降,所以从总体考虑,应使循环水走管程,混和气体走壳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