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压机的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27.0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50积分

空压机的毕业设计

空压机的毕业设计
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四个现代化建设的步伐疑速前进。现代化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条件也日以提高。伴随着生活的提高人们对家电类的产品要求也越来越高,用电量也是与日俱增。从能源的形式来看,我国还是以火力发电、水力发电、核力发电综合的发展形式并存。就规模来说,水力发电占主要的-大部分。其中,三峡水力发电站是我国最大的水力发电站∩是水力发电受季节的影响较大,单-的水力发电是不可能满足现代化的发展需要的,而火力发电正好弥补了季节影响∩是它有污染,同时也消耗自然能源。所以核力发电是高效污染小的产品是最理想的发电产品。目前我国正向核力发展建设努力。
火力发电虽有缺点可是目前仍不可缺少,在这里我的设计就是针对火力发电很重要的-部分供气系统中不可缺少的空气压缩机。它关系到煤资源是否充分的利用、污染的大小,以及经济效益的问题。
压缩机的种类很多,这里我主要的介绍的是螺旋式蜗杆空压机。它具有结构简单、工作可靠和操作方便等-系列的优点,因此在空气系统、制冷空调及各种工艺流程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这是-种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型压缩机。为进-步改善螺杆压缩机的性能、阔大其应用范围,应在以下几方面做深入的研究:(1)在型线啮合特性、转子受力变形和受力膨胀等方面研究的基础上,创造新的高效型线,以进-步提高螺杆压缩机的效率。
(2)研究吸气和排气的流动特性,在流场分析的基础上进-步合理配合吸排气孔口和相关的连接管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