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磁流体密封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7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rar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磁流体密封毕业设计

磁流体密封毕业设计第1章绪论
1.1选题的背景和意义
磁流体也叫磁液或铁流体,它是将磁性微粒掺入到载液中是-种对磁场敏感、可流动的液体磁性材料。磁流体自问世以来,在研磨、抛光、润滑、减振、冷却等领域逐步被人们所认识,磁流体在密封领域的应用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
磁流体密封是借助磁流体在磁场的作用下形成的磁流体密封环对气体、液体进行密封,由于它和密封轴之间是通过磁流体进行接触密封,因而避免了密封轴与密封件之间的直接摩擦,降低了附加载荷。在旋转轴密封中具有其它密封方式不可比拟的优点:无泄露、无磨损、结构简单、寿命长,受到国内外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视,在工业、国防等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
磁流体密封在低压气体密封中的应用较为简单,因为密封压力低,所需的密封级数较少、密封间隙也可以选的比较大,所以容易实现。同时由于密封级数少,故密封装置的轴向尺寸限制较少,密封间隙大,其他诸如转速、磁极齿型等因素对密封装置的密封能力影响也较小,往往可以采用模糊的理论公式或经验公式对密封装置进行设计,就能满足使用的需要。随着密封压力的升高,磁流体密封耐压公式在磁流体密封装置的设计中越来越重要,它的理论水平直接决定了密封装置的性能。传统密封理论公式存在-些缺陷,比如密封力的来源不明确,计算复杂,适用范围小等等,这就不能很好的满足磁流体高压密封设计的需要。因此,应用新的、合理的密封耐压公式对旋转轴高压密封装置的设计是很必要的。
磁流体在气体密封中的应用已经很多,但是在液体密封中的应用较少,本文将磁流体密封技术应用于船舶艉轴密封中,并采用新的耐压公式,计算出密封装置的参数,设计出密封实验装置,进行了具体实验,取得了大量的数据。最后利用实验数据,分析对船舶艉轴磁流体密封的主要影响因素,可为今后进行磁流体密封装置的设计提供-定的帮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