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除湿系统整体图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33.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05-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三维模型文件89个、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0积分

除湿系统整体图

除湿系统整体图

目 录
第1章 绪 论 1
1.1 设计背景、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实际意义 1
1.2 主要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研究思路 2
第2章 电动机与送风装置设计 3
2.1普通吹风机特点参考 3
2.2 普通风机特点参考 5
2.3 电动机方案确定 9
第3章 加热装置设计 12
第4章 降噪方案 19
第5章 外观设计 21
第6章 控制系统设计 24
第7章 最终方案具体参数确定 29
第8章 Ansys模拟仿真 35
结 论 37
致 谢 38
参考文献 39
1.2 主要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研究思路
主要研究内容:针对在公共游泳馆、大型游乐园使用,避免在游泳过后人体的干燥采用公用浴巾造成的病菌传染问题,设计一款快速干燥装置。其中会涉及到的大方向为:快速干燥方案的确定;送风装置确定;加热装置设计;提供降噪方案;完成外观设计;设计控制系统。快速干燥方案的确定会涉及到对电动机,送风装置的研究;加热装置设计部分会涉及到对加热元件的研究,各元件的特性对比,对方案的匹配度等;降噪方案的考虑会在整个设计过程中体现,不管是源头上的避免还是技术上的提高都至关重要,当然,能从源头上避免噪音的产生无疑会是最好的方案。外观设计会考虑到各部件的安放,大众的审美接受度,以及对于材料的可靠性的研究等。控制系统也是一个难点,里面会会涉及到对单片机的运用。这是一个完整的设计过程,里面会涉及到整个项目的方方面面,所研究的内容也会涵盖项目的方方面面。
预期成果:完成人体除湿系统整体设计。确定科学合理的快速干燥方案,选定电动机,确定送风装置;设计安全可靠的加热装置,确定加热元件类型;提供降噪;完善外观设计,设计控制系统。论证装置各部件的理论可行性,必要时将进行仿真模拟证明方案的可靠性。为此类项目的实际操作提供理论依据。
研究思路:本项目涉及到的研究部件众多,且都有一定难度,科学权威的资料将会成为很大的参考来源,所以在项目开始前会利用时间查阅大量理论资料。结合干燥系统的实际特点,在项目设计之初先学习了解干燥系统、送风系统、加热装置及降噪方法的基本原理。对比上述各系统的类型特点,确定适合本项目的各设计方案。项目进行过程中重点研究除湿系统的加热装置设计;送风装置设计;降噪音方案设计及外观设计四个方面,最后设计完成控制系统,整个过程分步进研究,确定各设计部分后结合项目特点呈现出产品的整体设计方案,提供具体参数数据,仿真模拟可行性,完成项目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