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勘察测绘

城市地下管线测量技术要求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659.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城市地下管线测量技术要求

一、 基本规定
地下管线探测任务可分为地下管线普查、地下管线详查。地下管线普查可分为综合管线普查与修补测、专业地下管线普查、厂区或住宅小区地下管线普查。
地下管线探测应查明地下管线的类别、平面位置、走向、偏距、规格、材质、载体特征、建设年代、埋设方式、权属单位等,测量地下管线平面坐标和高程,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地下管线普查时应建立管线数据库;
(2)地下管线详查时应查明与工程建设施工有关信息;
地下管线探测的基本程序包括:接收任务、技术准备、地下管线探查、地下管线测量、数据处理、建立地下管线数据库、编写技术总结报告和成果质量检查与验收。探测任务较简单或工作量较小时,上述程序可简化。
城市地下管线探测工程宜采用CGCS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和1985国家高程基准。城市地下管线普查或竣工测量成图的比例尺与分幅,应与城市基本地形图比例尺和分幅一致。地下管线探测可根据工程目的的不同对探测对象进行取舍,取舍标准应视城市的具体情况、管线的疏密程度和委托方的要求确定。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取舍标准要符合表1的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