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武昆高速公路首件工程实施细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武昆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
首件工程认可制”实施办法

第-章总则
第-条 为加强对武昆高速公路建设工程第五合同段的质量管理,确保工程施工的内在质量和外在质量,消灭主要质量通病,消除重大质量问题和质量隐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质量管理办法》等文件以及武昆高速公路指挥部《关于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首件工程认可制的通知》,结合武昆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的建设特点,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首件工程认可制”是指每-个分项工程开工前,确定-个优良的首件,从程序报建、技术培训、技术交底、材料进尝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材料试验到现场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整理出-套标准样本,获得更科学、更合理的施工参数和质量保证措施。先按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工艺技术要求先完成样品工程,随后对样品的各项质量指标进行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对比,再对施工组织设计进行修改完善,然后进行试生产,待施工工艺和质量满足要求后正式批量生产,使整个工程质量和外观效果处于可控范围内,杜绝批量生产后可能产生的各种质量隐患。

第三条 首件工程认可制”立足于预防为主,先导试点”的原则,对首件工程的各项工艺、技术和质量指标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最佳工艺、建立样板工程,以指导后续工程施工,预防和纠正后续生产中可能产生的质量问题。首件工程验收制度实际上是为同类工程施工确定了直观的外观质量标准,是把规范上文字描述直接反映到了视觉感观中,更易于判断外观质量的好与坏,更利于质量控制。
第四条 实行首件工程认可制”,从工序上以分项工程质量保分部工程质量,以分部工程质量保单位工程质量,以单位工程质量保总体工程质量。本项目着眼抓各分项工程的首件工程质量,以确保所有分项工程质量得到保障。
第五条 凡未经首件工程认可的单项工程,-律不得批量生产或大面积施工。

第二章 首件工程认可制”的评价标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