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鄂黄长江公路大桥大跨径50米T梁架设安装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 要 介绍鄂黄长江公路大桥北岸大跨径50m T梁架设安装施工技术,对预制梁架设安装施工方案的选择进行探讨。
关键词 50m T梁 架设 技术 探讨

1.前言
鄂黄长江公路大桥为主跨480m的五跨连续双塔双索面预应力砼边主梁式斜拉桥,北岸引桥为20孔30m预应力砼T梁和2孔50m预应力砼T梁。30m T梁最重中梁为68.2t,50m T梁最重中梁为145.9t,全部T梁为预制安装,施工中以50m T梁架设安装作为施工控制。随着我国桥梁技术的飞速发展,大跨径预应力砼T梁在桥梁设计中已日趋渐多,采任种方法安装T梁,对于确保施工安全,保证施工质量,提高施工进度至关重要。鄂黄长江公路大桥预制T梁采用万能杆件拼装式双导梁架设安装,并将30m T梁安装用导梁改造为50m T梁安装所用,因而降低了施工成本,确保了施工进度,施工安全。
2.50m T梁架设安装施工方案
目前,简支梁桥的预制T梁架设安装施工技术主要有:落地支架架设法、自行式吊机架设法、架桥机架设法、双导梁架设法、跨墩或墩侧龙门架架设法、扒杆钓鱼”架设法、缆索吊装法等。
鄂黄长江公路大桥北岸引桥为20孔30m预应力砼T梁和2孔50m预应力砼T梁,全长700m,施工路线长,墩台高度大。30m T梁接北岸引道,50m T梁接主桥,20孔30m T梁和1孔50m T梁位于大堤内,1孔50m T梁位于大堤外,大堤内桥孔处地基受地下水影响长年处于浸水饱和状态,大堤外桥孔处地基在长江洪水期江水会漫水填满,整个50m T梁对应的桥下地层土质软弱。根据桥段地形、地质条件,通过比选,鄂黄桥北岸预制50m T梁利用枯水期采用双导梁架设法安装。双导梁用万能杆件组拼,先按安装30m T梁设计,然后经适当改造用于50m T梁架设安装施工。
3.用双导梁架设安装50m T梁
3.1 双导梁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