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某高速第20合同段冬季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二、冬期施工测温的准备工作
1、人员准备
设专人负责测温工作,并于开始测温前组织培训和交底。
2、准备好必须的工具
测温百叶箱:规格不小于300mm×300mm×400mm,宜安装于建筑物10m以外,距地高度约1.5m,通风条件比较好的地方。外表面刷白色油漆。
测温计:测量大气温度和环境温度,采用自动温度计录仪,测原材料温度采用玻璃液体温度计。各种温度计在使用前均应进行校验。
3.测温孔的设置
(1)测温孔布置及深度要绘制平面和立面图,各孔按顺序编号,经技术部门批准后实行。
(2)各类结构物测温孔设置要求:
1)测温孔的布置-般选在温度变化较大、容易散失热量、构件易遭冻结的部位设置。
2)现浇砼梁、板的测温孔应与梁、板水平方向垂直留置。梁侧孔每3m长设置1个,每跨至少1个,孔深1/3梁高。
3)桥梁墩柱的施工,每根墩柱上、下端接各设1个测温孔,孔深10cm,测孔与柱面成30°倾斜角。
4)涵洞工程的施工,在浇注完的涵身内侧沿涵长方向两侧洞口和中间各设置1个测温孔,孔深10cm。
5)梁桩基砼的施工,在浇注完工的桩基顶面设置测温孔,测温孔设置时按照-个承台的桩基设置-个测温孔的频率进行设置,孔深10cm,测孔与桩基顶面成30°倾斜角。
6)筋独立柱基,每个设测孔2个,孔深10cm;条形基础,每5m长设测孔1个,孔深15cm;厚大的底板应在底板的中、下部增设-层或两层测温点,以掌握砼的内部温度。
本合同段内的冬季施工的项目主要为桥梁墩柱的施工,因此在墩柱施工时要注意做好测温准备的-切工作。
三、测温方法和要求
根据测温点布置图,测温孔可采用预埋内径12mm金属套管制作。注意留孔时要有专人看管,以防施工踩(压)实测温孔。
测温时按测温孔编号顺序进行。温度计插入测温孔后,堵塞鬃口,留置在孔内35min,然后迅速从孔中取出,使温度计与视线成水平,仔细读数,并记入测温记录表,同时将测温孔用保温材料按原样覆盖好。
现场测温安排见下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