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某大剧院通风空调专业冬季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目前,大剧院通风空调工程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从现在安装进度来看,在寒冬来临前已经无法全部完成通风空调的施工工作了。冬季施工已成定局。加之剧院冬季不供暖,因此,编制详尽的冬施方案是十分必要的。以方案作为指导书,避免冬施中,由于措施不利,带来的经济损失,近而影响工期。具体采取的措施如下:
-、加快施工进度
加快施工进度,是避免或减少冬施的最好方法。能提前做的工作,应尽早做。趁目前气温还没有下降前,把后绪的工作往前提,免得寒流来临时,有好多的事情做不了,影响下道工序,而拖延工期。特别是空调水方面,要做到早安装,早试压,争取在气温降到0℃以下之前,完成水系统的试压及冲洗工作。
二、0℃以下的施工措施
在0℃以下进行施工,打压及冲水工作-般情况下应中止。但特殊情况不可避免的话,防冻措施就应该到位▲行这些工作之前,首先对天气状况要有所了解,选择气温稍高的白天开始注水,并根据施工人员的多少,估计完成的工作量,然后确定所注水的系统大校以保证白天注水试压或冲洗的系统到下午下班前工作结束并泄水完成。如果此项工作白天没有完成的话,-定要将系统内的水泄出,严禁将有压力的管道带压过夜,以防夜间低温冻裂管道。
三、对系统内部分存水的处理
由于大剧院部分的空调水管路复杂,标高不异,有相当-部分的管路带有存水弯,最低处的余水较多,很难排出。为了避免冻裂,在试压或冲洗结束后,要打开低处的泄水点,排出管路余水。
四、加强管道的保温工作
管道在试压或洗冲结束后,应眷进行保温工作,特别注意保温的严密性。要全面到位。有可有遗漏之处。
五、设备连接处的处理
由于剧院部分冬季不供暖,室内温度相对较低,在进行试压或冲洗时,严禁将设备进出口处的阀门打开,以防冻裂设备内部的重要部件,造成重大的损失。如果不小心将水进入其中的话,要眷采取措施,-定要将金属软管拆开,排出内部的存水。
六、冬季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1、冬天的气温低,给施工带来很大的不便,-方面要增加抗寒的衣物保暖,另-方面要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以防冻伤手、脚。
2、严禁喝酒,要求各施工作业小组,由班组长每天认真检查施工人员,发现有人酒后上班,严厉处罚。
3、不要穿硬底鞋登高作业,由于天冷鞋底变硬,发生危险。
4、冬季天干物燥,加上现场易燃物较多,施工人员严禁吸烟,从事电、气焊作业时,要配备灭火用具,设专人看火,以防火灾的发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