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悬索桥主缆防护施工工艺初探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悬索桥主缆防护施工工艺初探

摘 要:主缆是悬索桥的主要承重部件之-,其防护质量直接关系到桥梁建成后的养护成本和桥梁的使用寿命。本文以贵州省镇宁至胜境关高速公路北盘江大桥为例,详细介绍了主缆的防护工艺,供参考。
关键词:悬索桥;主缆;防护

北盘江大桥位于贵州省晴隆县光照镇以东约7km的北盘江深度侵蚀切割区,跨越北盘江大峡谷,是沪瑞国道主干线贵州省镇宁至胜境关公路上跨越北盘江大峡谷的-座特大型桥梁。
北盘江大桥的主桥为636米单跨双铰钢桁加劲梁悬索桥,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主缆作为主要承重构件之-,其防护质量直接关系到大桥的使用寿命。
1 主缆缠丝
主缆缠丝是用专用的缠丝设备以-定的张力使镀锌软钢丝密匝牢固地缠绕在主缆上的作业,用以保护主缆钢丝,保证涂装防护效果。北盘江大桥主缆直径索夹内为φ512.5mm,索夹间为φ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