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现浇箱梁冬期施工养护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现浇箱梁冬期施工养护方案

由于工期较紧,现浇箱梁必须在冬期进行施工,为了保证混凝土在冬期施工的强度要求,满足业方下发的工期要求。
本项目所在地区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季风气候,其中-月份平均气温-1.5℃,根据业主要求,现浇段混凝土施工施工安排在2009年11月至2010年2月份进行施工,平均气温较低,不适合对现浇段混凝土采用洒水养护,如不采用其他养护方法对混凝土进行养护,混凝土前期和后期的强度则无法得到保证。
经过对混凝土养护方式进行方案比选,并结合以前混凝土蒸汽养护积累的施工经验,蒸汽养生能有效提高混凝土的前期强度,特别是在混凝土养生前期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比较高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温度和湿度要求,对后续施工提供有利条件,在-般情况下蒸汽养生34天即可达到张拉强度,比其它养护方式节省12天,对缩短整体工期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三、蒸汽养生配套设备
1、蒸汽养生锅炉
为了减小污染,保护环境,减少占地面积,计划采用节能型100KW电锅炉供汽。
2、土工布及防水布
使用双无纺土工布和单层防水布对浇注完毕后的混凝土进行包裹,土工布和防水布搭接处均采用扎丝每隔20cm进行连接,以保证包裹的密封性。
3、蒸汽输送管道
管道布置:蒸养管自锅炉房-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