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桥梁桩基承台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桥梁桩基承台设计

1 引言
桥梁桩基承台设计是-个普通的结构课题。虽然承台内的应力系统很复杂,但通过各种假定
及简化后,就可按照-般静力计算方法及钢筋混凝土构件计算原则进行设计∩以认为计算精度是合适的,结构也是安全的。
但是,具体到桩基承台设计时,由于国内现行的公路及铁路桥梁设计规范,对承台计算及结构
构造均未提出特殊要求,因此在设计时也常遇到些比较困惑的问题,例如:承台剪力及弯矩计算的控制截面;剪应力的提高系数;钢筋布置及其锚固型式要求等等。-般只能凭个人经验以及参考-些成熟的设计图纸进行设计。遇到-些桩基及承台布置得较为特殊-些,就容易出问题。最近由于工作接触到-些桩基承台设计,曾发现-些处理不当之处,而且是偏于不安全。为了说清问题,只好借鉴-些国外规范进行修正改进●将搜集到的少量资料,摘要介绍出来(并非按原文照摘,系体会原文精神而写) ,并提出笔者意见,供设计者参考,以补我国桥梁设计规范之不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