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曲靖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招商手册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6.7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曲靖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招商:
曲靖市位于云南省东部、五千里珠江的源头,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物阜源丰、山川秀美、交通便捷,辖7 县1 市1 区和1 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人口637 万人(户籍人口),国土面积2.89 万平方公里,是中原地区进出云南省的门户,是云南省的重要工业基地和第二大城市。2012 年,实现市内生产总值1400.2 亿元,财政总收入342.7 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25 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7亿元,几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居云南省第2 位。

矿产资源。曲靖市已探明有较大开发价值的矿产资源有29 种,总储量354.7 亿吨,按1990 年不变价计算,潜在经济价值估算额为1.29 万亿元。曲靖市是全省第-产煤大市,特别是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已探明储量116.6 亿吨,远景储量300 亿吨。
水能资源。曲靖市2012 年发电总量达292.9 亿千瓦时,居全省第1 位。丰富的水能和煤炭资源互为补充,这种能源结构不仅在全省是唯-的,在全国也是少有的。
物种资源。曲靖市有种子植物3955 种,食用植物178 种,药用植物400 余种,工业用植物236 种,花卉及观赏植物285 种。
旅游资源。曲靖市地形地貌多样,民族风情各异,旅游气候适宜度高,旅游资源富集。雄奇的马雄山、秀美的牛栏江、多依河以及罗平的40 万亩油菜花海、鲁布革峡谷风光、九龙河瀑布群、珠江源、陆良大型国际沙雕节、会泽钱王之乡旅游文化节、沾益珠江源旅游节和宣威火腿美食文化节,吸引着纷至沓来的中外游客。其中,罗平油菜花海是全国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示范点,罗平古生物化石群为国家地质公园,沾益珠江源、罗平九龙瀑布群、陆良彩色沙林为国家4A 级旅游区,罗平多依河为国家3A 级旅游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