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旧路改造工程方案,对原旧路面采用冲冲裂压稳后,再加铺路面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旧路改造工程,对原旧路面采用冲冲裂压稳后,再加铺路面

(2)冲裂压稳
冲裂压稳旧砼板的施工要点如下:
1) 施工前准备工作
① 确实冲击压实施工阶段,路段长度-般不宜小于200m。
② 全面调查并记录施工路段的地下结构物,如涵洞,地下管线等,路基边缘外20m范围内地面结构物型式、所处位置等。
③ 在有地下结构物的路面上用黄色油漆标记不可实施冲击压实的范围;涵顶填土小于2.5m的圆管涵路线两侧各35m,涵顶填土小于3m盖板涵涵墙或通道侧墙外缘各35m;各桥桥梁桥台台背外缘不小于5m;光缆井外缘不小于5m;路肩挡土墙10m,墙顶填土小于3m的路堤式挡墙路基边缘不小于5m。
④ 测量冲击压实前旧水泥混凝土面板顶的标高,以便控制最终沉降稳定值。测量范围;沿路线方向每隔20•30m测-个横断面,每个横断面测量左右两侧边板中点,路中线点共三点,并在板上作标记。
⑤ 安排交通维护人员,备好道路施工安全标志牌,锥形交通路标等。
⑥ 划分施工段落,每-段落的旧路状况最好基本-致,最好避免将桥梁划入段落中,选定机器掉头场地。
⑦ 必要的施工机械:15吨五边型冲击压路机12台,15吨以上振动光轮压路机12台,15吨以上的轮胎压路机12台。
2)安排试验路
① 正式开工前,选择在表观路况、旧板下基层或土基状况、路堤高度、周边环境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长约200m的路段,安排作试验路,用冲击压路机进行冲击压实试验。
② 试验包括:冲击压实遍数与旧板破裂块度的基本对应关系,冲击压实后旧板沉降稳定情况,冲击压实后旧板或基层和土基层异常情况等,冲击压实对路肩光缆井及地下光缆的影响程度。
③ 试验目的:为正式施工提供指导性意见。必要时,换用小型机具破裂旧板,然后用重型振动压力机压实。
2) 施工操作流程
① 施工控制
a、 施工时采用半幅封闭施工,封闭路段长度-般不超过1㎞,根据交通量、车辆滞留情况,可选择每冲击压实5遍,然后放行。
b、 施工路段两端摆放道路施工安全标志牌,并安排人员值守。冲击压实机在封闭路幅内正常行驶时,未封闭路幅可视其宽度大胁排双向或单向行车。应安排1人在施工段巡逻。
② 行驶轨迹
a、 因混凝土板在水平方向做受约束愈小,破碎效果愈好,故在施工中宜先冲压外侧车道,再冲压内侧车道。
b、 以破裂稳固为目的进行冲击压实,宜使钢轮交替均匀作用于整个施工工作面,不宜在某个车道反复作用多遍。地-个冲击压实遍数的循环中,后续行驶起始位置应比前次行驶起始位置向前或挪后约半个钢轮半径,以保证每遍中所有旧板均受钢轮接触作用。
c、 应在每次起始位置处做好标记,方便驾驶员识别。
d、 行驶过程中,如遇到地下结构物范围标记线,应停车并将钢轮升起,靠行车胶轮缓缓驶过,在跨越另-标记后停车并放行钢轮,重新作业。
③ 行驶速度控制
冲击压路机-般行驶速度控制在515km/h。如以破裂稳固为目的,速度中等;
如果以压裂稳固为目的(原旧路路面较好路基也稳固时),则认低速度。
3) 施工效果判定原则及后处理
冲击压实的,目的是达到破裂稳固”。所谓破裂指的是旧板出现纵横交错的裂缝,裂缝已张开,宽度不超过2mm。裂缝已贯穿旧板厚,破裂板间处于相互嵌锁状态,破裂板块径-般控制在3080cm。破裂稳固指的是,破裂后的板块在相互嵌锁状态下,被到旧基层或路基上,与其密贴。在旧板沉降基本稳定的情况下,破裂板块径可宽到30100cm。
实际沉降稳定判别方法,可以通过测定旧板冲击压实前后哦的沉降差判断;或通过将冲击压实实施沉降与未冲击压实半幅的项目进行比较直观判断。每冲压35遍测1次路面标高,如同遍数的两次标高差在10%以内,或最后5次冲击碾压总沉降量为5mm时,则基本可认为沉降稳定,就应停止冲击碾压。
破裂块度不宜求细,求碎,尽量减少形成相互完全分离的碎块及表面剥落的碎块,以尽量保持住原有路面所具有的大部分结构强度。
根据破裂程度,采用重型(15T以上)的轮胎压路机碾压35遍(压路机的碾压速度小于2.5/s),以补充压实稳固,保证使得过度碎裂块,表面剥落块,凹凸不平块等互相密贴或进-步稳固,保证使得过度碎裂块,表面剥落块,凹凸不平块等互相密贴或进-步回到基层上。
5)注意事项
①考虑到旧路面板经冲击压实后会有不同程度的下沉,施工单位需将冲击完成后所测的旧路标高及时交给设计单位以便调整纵坡、设计标高。
②作业过程中,如遇下雨,应停止作业;已经形成较宽裂缝的旧路面,应采取铺塑料雨布或洒铺石屑等方法覆盖,以防止雨水过多渗入板底。
③-个施工段落,最好连续施工,完成预定目标。
④作业过程中,应派专人观察地下 结构物,管线、路边建筑物、挡土墙等有无异议状况,发现异常后应及时处理。
⑤如遇到严重碎裂沉陷的板块、过湿路基、湿软土基,先不要采用冲击压实,以防止将其碾压成弹簧土”。应将碎裂板块、湿软土基挖除,换填石渣,用普通压路机分层压实,再采用冲击压路机全断面冲击压实。
⑥对于路面有较低建筑物或边坡有滑坍危险的路段,在冲击压实前,应先开挖防震沟,沟宽60cm,深100cm,以减少冲击压实对建筑物或边坡的振动破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