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大桥桩基钢筋加工及安装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工程项目法律风险及防范交底范围:东鱼河大桥桩基钢筋笼加工及安装
设计情况:某大桥桩基共100根,其中D2m桩基共20根(5#墩、6#墩、18#墩、19#墩、20#墩);D1.8m桩基共60根(1#~3#墩、4#墩、7#墩、8#墩、9#~15#墩、16#墩、17#墩);D1.2m桩基共20根(0#台、21#台)。D2m、D1.8m桩基设计布置4根φ50mm声测管、D1.2m桩基设计不设置声测管。桩基钢筋笼接承台(系梁)。桥墩桩基主筋为φ28钢筋,桥台桩基主筋为φ22钢筋。
-、钢筋的存放
钢筋必须按照不同的钢种、等级、牌号、规格分批堆存,不得混杂,并且设立材料标识牌。钢筋在存放过程中,应避免锈蚀和污染,钢筋露天堆置时应下垫上盖,其标准应符合物资储存的要求。
二、钢筋笼制作前质量检验
进场钢筋,应具有出厂质量证明书和实验报告单。同牌号、同炉号、同规格、同交货状态的钢筋,每60t为-批进行抽检,不足60t也按-批计。经试验各项指标均合格后方可使用。施工班组必须配合项目部试验室进行取样工作。
钢筋在加工之前,钢筋应平直,无损伤,表面必须无裂纹、油渍、颗粒状或片状老锈等。无局部弯曲,成盘的钢筋和弯曲的钢筋必须调直后再使用。
三、钢筋笼的制作
①桩基钢筋笼在钢筋加工厂内集中加工,通过施工便道运输至桥墩位置。
②为减少钢筋接头损耗量,提高桩基钢筋笼生产效率,桩基主筋钢筋连接采用钢筋直螺纹套筒连接,套筒由项目部统-供应,套筒应有出厂合格证,套筒在储存中,应按不同规格分别堆放,不得露天堆放,应防止锈蚀和玷污。机械连接接头的设计应满足接头强度(屈服强度及抗拉强度)及变形性能的要求,钢筋机械连接件的屈服承载力和抗拉承载力的标准值不应小于被连接钢筋的屈服承载力和抗拉承载力标准值的1.1倍。
桩基钢筋加工及安装技术交底书
交底单位:中铁二十三局济鱼高速LQSG-5标项目经理部
接收单位 桥梁二队 编 号
工程名称 东鱼河大桥 日 期 2014.4.13
③桩身钢筋笼分段制作、分段吊装,施工前根据钢筋笼的长度进行合理分段。首节钢筋笼顶部(喇叭口部分)的主筋弯起部分在预制时暂不弯制,待桩体混凝土灌注完成并且凿除桩头后再按设计要求进行弯制和箍筋的绑扎。喇叭口处盘圆筋在制作钢筋笼时可以先不制作,等承台或系梁施工时统-制作并安装。
④按照设计的钢筋品种、级别、规格和数量分段制作钢筋笼,主筋的机械连接接头数量应符合接头长度区段内受力钢筋接头面积最大百分率不得超过50%之规定,钢筋笼的主筋同-截面的接头错开间距不得小于采用1m为宜∽口对接钢筋笼时采用套筒连接、主筋与加强箍筋采用点焊连接,主筋与-般箍筋的连接采用绑扎。
⑤点焊采用电桓时,不得使用J422焊条,宜用J502、J506焊条。 分段钢筋笼的端部钢筋端头应长短-致位于同-平面上,以便于各段钢筋笼的对接。
⑥在钢筋加工棚内设置钢筋加工制作的工作平台,加工场地和制作平台必须平整。制作圆形的加强箍筋作业盘,统-制作钢筋笼的加强箍筋,保证钢筋笼圆形-致。
⑦钢筋笼的制作采用移动胎架法。
⑧钢筋笼的保护层,采用济鱼公司下发的标准化手册要求,使用圆饼型高强砂浆垫块,每两米设置-组,每组4根均匀设于桩基加强筋四周。
⑨加工成型的钢筋笼分别摆放,分别挂牌编号标识,存放场地应平整,笼身下面平垫方木并在钢筋笼两侧加木楔,以防钢筋笼滚落及变形;加工好的钢筋笼要进行覆盖,注意做好防锈、防雨措施,并在使用前对锈蚀的钢筋笼做好除锈处理。
⑩声测管的加设,在加工厂按要求先加工好声测管,并把声测管暂时固定在每节钢筋笼的主筋上。设置要求:a.长度要求:每根声测管长度按桩长加0.5米布设。b.加固要求:在每节钢筋笼的的最上、最下两个箍圈处设置4个U”型卡,声测管从其中间穿过。c.布设数量:东鱼河大桥桩基只布设1.8米及2.0米桩径,每根桩布设4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