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泥搅拌桩(试桩)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凤路水泥搅拌桩(试桩)施工方案
第-章 工程概况 2
1.1工程概况 2
1.2地质情况 2
第二章 水泥搅拌桩试桩技术要求 3
2.1水泥搅拌桩软基处理设计 3
2.2试桩方案 4
2.3试桩布桩图 6
2.4技术交底 6
2.5施工用水、用电 7
第三章 施工工艺及质量保证措施 7
3.1 工艺原理 7
3.2工艺要点及技术要求 8
3.3质量保证措施 9

第-章 工程概况
1.1工程概况
本项目主要由市政道路和排洪渠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市政道路部分根据设计线不同分为J线、JY线、JZ线、S线、T线和ZX线,翠屏路起点与梅华西路立交相接,终点位于造贝工人村路,接南屏大桥设计起点,全长约5km,全线共经过南溪、长沙、上冲、莲塘、造贝五个自然村。项目起点与人民西路立交起点界面-致,项目起终点与造贝立交终点界面-致。排洪渠部分起点接南溪河,终点接造贝排洪渠,全长约4.17km。
1.2地质情况
1.2.1岩土分层
依据广东省公路勘察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珠海市金港路翠屏段-期工程T1标详细勘察阶段工程地质勘查报告》,场地内地层按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描述如下:
1、填筑土(Qme)①:褐黄、褐红、褐灰色,主要由粘性土混碎石、碎砖、砼料等建筑垃圾及部分生活垃圾组成,局部地段由粘性土组成,该层系新近堆填而成,尚未完成自重固结,除现有路面局部地段结构呈稍密状态外,其它大部分地段呈松散状态。
2、淤泥(Qmc)②-1:深灰、灰黑色,含有机质及少量螺壳、海贝壳等生物残骸,具臭味,局部不均匀混15%~30%的粗砂,呈饱和、流塑状态。
3、砾砂(Qmc)②-2:褐黄、灰白色,主要成分为石英质,不均匀含10%-30%的粘性土及少量淤泥质粘粒,饱和,稍密状态为主,局部松散状态。
4、粘土(Qmc)②-3:褐黄、灰白色,主要由粘性土组成,不均匀含10%-25%石英砂,饱和,可塑状态为主,局部硬塑。
5、砾质粘性土(Qel)③:褐红、褐黄、灰白色,系由花岗岩原地风化而成,原岩结构较清晰,局部地段残留中风化花岗岩球状风化体(俗称孤石”),呈饱和、硬塑状态为主,局部可塑状态。
6、全风化花岗岩(γy)④-1:褐红、褐黄、灰白色,绝大部分矿物已风化成土状,可见残余结构,手捏有砂感,岩芯呈土柱状,局部地段分布有石英脉,合金钻具易钻进。
7、强风化花岗岩(γy)④-2:褐黄、灰白、褐灰色,大部分矿物已显著风化,节理裂隙极发育,岩芯呈土柱状及土夹碎块状、块状,局部地段分布有辉绿岩脉,合金钻具易钻进。
8、中风化花岗岩(γy)④-3:褐黄、青灰、灰白色,部分矿物风化明显,节理裂隙很发育,岩芯呈块状,少量呈短柱状,金刚石钻具可钻进。
9、微风化花岗岩(γy)④-4:青灰、灰白杂暗红色,中粗玲构,节理裂隙较发育,岩质坚硬,岩芯多呈短柱状及柱状,金刚石钻具钻进困难。
1.2.2不良地质及特殊岩土
1、软土
勘察场地内绝大多数地段分布有海陆交互相沉积层软土淤泥②-1,埋藏较浅、厚度较小,其层顶埋深为1.70~4.50m(标高-0.59~2.11m),揭露厚度1.20~8.70m,平均值2.39m;
根据本次勘察所进行的原位测试及室内土工试验结果,该场地软土的主要特征是:天然含水量高,孔隙比大,压缩性高,强度低,渗透系数小,具有如下工程性质:
(1)触变性:即当原状土受到扰动后,破坏了结构连接,降低了土的强度或很快地使土变成稀释状态,易产生侧向滑动、沉降及基底形变等现象。
(2)流变性:软土除排水固结引起变形外,在剪应力的作用下还会发生缓慢而长期的剪切变形,这对基础的沉降有较大影响,对地基稳定性不利。
(3)高压缩性:软土属高压缩性土,极易因其体积的压缩而导致地面和建(构)筑物沉降变形,使基础沉降量过大。
(4)低透水性:因其透水性弱和含水量高,对地基排水固结不利,反映在基础沉降延缓时间长,同时,在加载初期地基中常出现较高的孔隙压力,影响地基强度。
(5)低强度和不均匀性:软土分布区地基强度很低,且极易出现不均匀沉降。
综上所述,由于拟建道路路基地段软土工程性质较差,易引起路面沉降变形、支护结构失稳及桩孔缩径等,设计施工时应予以注意。
2、填筑土
拟建场地揭露的填土多数为人工填筑的素填土,褐灰、褐黄、褐红等色,主要成份为粘性土,含粗砾砂20%~30%,上部混碎石、碎砖、砼料等建筑垃圾及部分生活垃圾组成,其中硬杂质-般粒径2-8cm,结构松散,多呈松散状态,局部呈稍密状态,密实度及均匀性差,施工时应加以重视。
3、风化岩及残积土
花岗岩风化残积土层砾质粘性土③、全风化花岗岩岩④-1,在原始状态下强度较高,但由于其砂质成分含量较高,浸水容易软化、崩解,对于基础施工有-定的不利影响,施工过程中应特别注意。
由于花岗岩组成成分的差异及所受自然营力的不同,因此其风化程度很不均匀,主要表现为以球状风化为主的特征,即在残积层及其风化带中不均匀发育花岗岩球状风化体,俗称孤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