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厦深铁路潮汕至惠州南段大桥桥墩钢板桩围堰计算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厦深铁路潮汕至惠州南段大桥桥墩钢板桩围堰计算书

厦深铁路潮汕至惠州南段大桥桥墩钢板桩围堰计算书
xxx特大桥为厦深铁路潮汕至惠州南段新建工程上的-座特大型桥梁,x#墩承台平面尺寸为6.9×11.1m,厚度为2.2m,承台底面标高-5.501m,采用德国拉森(Larseen)Ⅳ型锁口钢板桩施工。桥位处施工水位1.528m,计算水位按2.5米考虑。钢板桩顶标高按3.0米设置,底标高为-15m,钢板桩总长18m。
二、主动土压力及被动土压力计算
1、设计图纸上的基本计算资料
2.5~-2.7m为河水,内摩擦角 0为0°,粘结力c0为0kPa,天然容重
γ0为10.0KN/m3
-2.7~-5.5m为淤泥:内摩擦角 1为5°,粘结力c1为4.5kPa,天然容重γ1为17KN/m3,地基容许承载力[σ]20kPa
-5.5m以下为硬塑状粘土层,天然容重γ为20KN/m3,地基容许承载力[σ]180kPa,γ220KN/m3,c220Kpa, 2200
2、土压力计算方法
由于土层为透水性差的的流塑状淤泥与硬塑状黏土,依据2008年《注册结构工程师专业考试应试指南》(施岚青主编)P896页,对于渗透性小的土层计算土压力时采用水土合算”法,即在计算土压力时将地下水位以下的土体重度取为饱和重度,水压力不再单独叠加;对于渗透性大的土层计算土压力时采用水土分算”法,即在计算土压力时将地下水位以下的土体重度取为浮容,水压力单独叠加。即根据这个计算原则,本方案中流塑状淤泥采用水土分算,硬塑状粘土采用水土合算法进行计算。
3、主动土压力计算:
依据《简明施工计算手册》(第三版)P180页公式4-1b,
PaγHtg2(450- )-2c tg(450- )
γHKa-2c
其中Ka tg2(450- )
先计算主动土压力系数Ka:
流塑状淤泥Ka1 tg2(450- )0.84
硬塑状黏土Ka2 tg2(450- )0.49
流塑状淤泥采用水土分算法:
河水底面Pa0γHγwh010×5.252KN/m2
流塑状淤泥土压力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