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浅谈地面轨道走行式造桥机现浇轻轨箱梁施工技术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1.7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浅谈地面轨道走行式造桥机现浇轻轨箱梁施工技术
地面移动支架是在桥墩两侧各设置3 个由万能杆件拼装的支墩,在支墩顶部用万能杆件拼装主梁,由走行装置、支墩和主梁组成的门”式连续刚构。
在主梁上面的每个节点位置芭均衡梁,然后再在该均衡梁上芭主横梁, 主横梁中间断开而用节点钢板和高强度螺栓拼接而成,用以既能将桥墩两侧的门”式连续刚构连接成整体组成现浇箱梁支承系统,又能方便在造桥机移动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需要随时拆开和拼接。地面移动支架可以在走行轨道上移动。
2. 4 支顶设备
每个支墩的支顶设备由4 台起落架装置和50 t螺旋千斤顶及配置的钢板组成。在支架就位过程中,螺旋千斤顶直接支顶在走行小车的框架工字梁上,将支架顶起,把起落架装置芭在支墩底部,使走行轮悬空。同样,在现浇箱梁完成要将支架移位过程中,用螺旋千斤顶直接支顶在走行小车的框架工字梁上,将支架顶起,把起落架装置从支墩底部取走,使走行轮直接支承在轨道上。
2. 5 模板
箱梁模板由底模、侧模、内模及端模组成。端模根据梁端尺寸加工成整体钢模;外模根据梁体尺寸采用厂制加工成大块可调式钢模,用螺栓拼接;内模用虚钢模拼装,用钢管脚手架支撑顶模及加固侧模。
3 造桥机拼装
造桥机在拼装前先铺设走行轨道,走行装置采用吊车单个整体调至走行轨道的支架位置后用防滑铁鞋将其卡稳,再在其上拼装造桥机支墩。在拼装支墩过程中为防其倾倒,采用每-横排2 个支墩为1 个单元同步进行,在其高度超过4. 0 m 后,通过结点板用万能杆件将其横向临时联结。支墩拼装完毕后再拼主纵梁,采用中间支墩固定从中间向两边支墩合拢,以利于合拢联结时局部调整。主纵梁拼装时在其下部采用脚手架支撑。
造桥机主纵梁上部均衡梁、主横梁、模板分别采用吊车分块吊装准确安装就位。
4 造桥机预压、预拱度设置及应力应变观测
4. 1 造桥机预压及预拱度设置
为确保造桥机在施工时有足够的刚度和强度,检测造桥机受力后的强度和稳定性,消除支架的非弹性变形,准确测出支架和地基的弹性变形量,为预留拱度提供依据。每台造桥机在第1 孔箱梁浇筑前,用编织袋装砂作为荷载对造桥机进行预压。预压时按梁的重量分布情况进行布载,加载重量为梁重的1. 3 倍,测出有关数据后,在以后各孔使用时,不再重复预压。
加载分3 次进行,每次重量为总重的1/ 3 ,每次加载24 h 完成后,观测沉降量直至稳定;最后-次加载完毕后观测48 h 直至支架和地基稳定。
当支架稳定后,测量各观测点标高。预压完成卸载后,再测量各观测点标高,然后结合梁体设计预拱度,考虑支架结构现浇箱梁混凝土时的弹性变形,来设置支架的最终预拱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