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宝鸡市蟠龙塬上塬路西线道桥工程施工监理投标文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宝鸡市蟠龙塬上塬路西线道桥工程施工监理投标文件
1.施工前阶段监理
1.1 核查工程施工图设计、工程施工图预算;
1.2 施工组织设计审批;
1.3 协助业主与各施工中标者签订承包合同;
1.4 检查承建商的施工准备。
2.施工阶段监理
2.1 质量控制:目标是建设过程和建设成果都要满足规定或潜在要求的特性和标准;
2.2 进度控制:目标是业主最终动用的计划时间;
2.3 投资控制:目标是实际投资不超过业主核准的计划投资;
2.4 安全管理:制定安全管理措施,监督承建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
2.5 合同管理:制定合同管理的工作流程与措施;
2.6 信息管理:制定信息流程图、信息分类表、信息管理的工作流程与措施。
3.保修阶段监理
3.1 检查工程质量状况;
3.2 组织鉴定质量问题责任;
3.3 督促责任单位维修。
4.在保证业主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依法合理处理业主与承建商之间的关系。
5.完成业主委托的其它业务。
2.2 工作范围
1.监理范围
宝鸡市蟠龙塬上塬路西线道桥工程A标段。
2.监理阶段
施工前阶段;施工阶段;竣工验收阶段;工程保修阶段。
3.监理内容
质量控制;投资控制;进度控制;安全监督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以及与工程建设相关的事务。
2.3 监理方案
1.监理组织机构
我公司拟在本项目投入监理人员4名,其中:总监理工程师1名,桥梁监理工程师1名、道路监理工程师1名及试验监理工程师1名。
2.监理人员岗位职责
2.1总监理工程师
①确定监理办的组织机构设置,审定各级监理人员的任免资格,完善各级监理机构及人员配备,检查、考核各级监理人员的业绩及决定人事调配、奖励、处罚。
②全面主持监理办的业务工作,组织、领导监理办各个职能部门对工程实施有效的监理。
③协助业主审查承包人的施工资质,答复承包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④发布单项工程开工令。
⑤配合业主组织审查、批准本合同段承包人提出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⑥督促承包人采取措施实现施工进度目标要求,当计划变更时,及时提出计划调整意见,审查承包人的延期申请,批准承包人编制的施工进度计划及延期申请。
⑦督促检查承包人严格执行工程承包合同和工程技术标准,组织对单项工程、隐蔽工程和施工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和签证,发布停工和复工令,对施工质量进行评价,参加质量事故调查。
⑧审查承包人提出的用款计划,承包人的收方计量及单价费用等,签发付款凭证,受理索赔申请,进行索赔调查和审理,处理合同变更,落实变更工程的单价。
⑨协调业主与承包人之间的关系,调解争议,主持工地例会,研究和解决施工中的各种问题。
⑩在缺陷责任期签定质量问题责任,督促保修。
2.2试验监理工程师
①审查承包人试验仪器、设备的数量、规格、型号是否合格及试验人员的配备、上岗情况。
②监督检查承包人的试验,尤其是原材料试验和标准试验、集料级配试验、混合料配合试验、强度试验等,并作对比试验加以复核。
③有权按要求频率独立进行抽检,经试验合格者予以确认、验收,不合格者有权要求承包人改正或报请总监理工程师下令报废或返工。
④有权对承包人的试验室配备和试验人员素质进行检查确认,对试验方法、流程进行确认,对不合格者有权要求或更换。
⑤对承包人的材料取样、试验进行旁站监督,并签署意见。
⑥有权审查承包人的试验资料,检查承包人试验机具的使用状态,督促承包人及时进行调试、校正和标定,以保证试验数据的可靠性。
⑦配合上级各个部门做好质量检查工作。
⑧完成总监交办的其它工作。
2.3桥梁(道路)监理工程师
①熟悉合同条款、技术规范和设计图纸,以便对分管专业的施工进行有效的控制。
②参与审查承包人的施工进度和施工技术方案,并督促检查其执行情况。
③审查承包人的施工机械设备和各类人员的到位情况以及施工材料的准备情况。
④严格施工现赤理,检查每道工序的施工质量,鉴定和处理-般质量事故,参与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⑤对已完成工序及时进行检查和认定。
⑥初审承包人提出的各项资料和报表,核实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计算表,提出初审意见。
⑦复核承包人提出的延期和索赔申请的期限和费用计算,并提交复核意见。
⑧严格执行监理细则,写好监理日记和填好各种监理图表。
⑨做好总监交办的其它工作。
3.监理办法
3.1监理人员工作守则
①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令,认真执行国家及部颁有关技术规范、规程、标准。
②努力学习监理业务知识,熟悉并掌握本工程的合同条款,掌握本岗位工作的设计文件和技术规范。
③认真执行各项监理规章制度,切实履行监理岗位职责”中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④做到严格监理、优质服务、科学公正、廉洁自律”,在工程质量、进度、费用、安全、环保等方面给予督察疏导。
⑤按时填报各种表格和原始记录,填报的资料要有据、真实、无误并及时整理、提供和归档。
⑥正确处理与业主、承包人之间的关系,既要维护业主利益,也不得损害承包人的合法权益。
⑦不利用职权对承包人无故刁难,不要求承包人提供合同规定以外的服务,不直接或间接接受承包人的财礼。
⑧不参与承包人工程分包、材料供销等经济活动,不在承包人中谋求兼职。
⑨谦虚谨慎,文明监理,维护自身及监理队伍的形象。
⑩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服从组织领导,搞好团结协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