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建张唐铁路IDK16+550-DK16+657段桥梁高墩脚手架施工方案及受力验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分部桥梁高墩落地式脚手架施工方案及受力验算
目 录
第-章 工程概况及编制依据 2
1.1工程概况 2
1.2、编制依据 3
第二章 落地脚手架施工工艺 3
2.1、脚手架的构造 3
2.2、落地脚手架施工工艺 7
2.2.1落地脚手架搭设施工工艺 7
2.2.2、脚手架的拆除施工工艺 8
2.3构配件检查与验收 8
2.4、脚手架检查与验收 10
第三章 安全施工保证措施 15
3.1、材质及其使用的安全技术措施 15
3.2、脚手架搭设的安全技术措施 16
3.3、脚手架拆除的安全技术措施 16
第四章 文明施工要求 17
第五章 脚手架计算书 19

本工程脚手架采用敞开式双排扣件式单管钢脚手架,钢管杆件:钢管杆件采用Φ48×3.5mm,焊接钢管其材质应符合《碳素结构钢》(GB700-88)的相应规定。用于立杆、纵向水平杆、剪刀撑和斜杆的钢管长度分别为4m、6m,用于横向水平杆的钢管长度为2m、3m。搭设尺寸为:立杆的纵距为 1.50米.(局部有所调整,但均不应大于1.50米),立杆的横距为1.05米,立杆的步距为1.80 米;计算的脚手架为双排脚手架搭设高度为H1米(H为该排墩柱高度最大值),立杆采用单立管;内排架距离墩柱外侧长度为0.50米;纵向水平杆在上,搭接在横向水平杆上的纵向水平杆根数为 2;采用的钢管类型为 Φ48×3.5;横杆与立杆连接方式为单扣件;扣件抗滑承载力系数为 0.80;
a)立杆:脚手架采用双排单立杆,立杆顶端高出墩柱顶高程1.0米,立杆接头采用对接扣件连接,立杆与横杆采用直角扣件连接∮头交错布置,两个相邻立杆接头避免出现在同步同跨内,并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小于50㎝;各接头中心距主节点的距离不大于60㎝。
b)纵向水平杆:大横杆置于嗅杆之上,在立柱的内侧,用直角扣件与立杆扣紧;其长度大于3跨、不小于6米,同-步纵向水平杆四周要交圈。大横杆采用对接扣件连接,其接头交错布置,不在同步、同跨内。相邻接头水平距离不小于50㎝,各接头中心距最近主节点的距离不大于60㎝。
c)横向水平杆:每-立杆与大横杆相交处(即主节点),都必须设置-根嗅杆,并采用直角扣件扣紧在大横杆上,该杆轴线偏离主节点的距离不大于15㎝。根据作业层脚手板搭设的需要,可在两立杆之间在等间距设置增设2根横向水平杆,其最大间距不大于6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