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东莞道口大桥30M挂梁加固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东莞道口大桥30M挂梁加固专项施工方案
1、测量放样
施工前,按设计好的尺寸在桥板面测量放线,放出吊孔位置。计划共设置20个吊孔,吊孔按纵向3m间距进行设置,每3m靠T梁腹板边横向15cm设置两个孔(具体附图),孔径为10cm。放出挂梁腹板中心线,作为支座及支座垫板安装的依据。
2、吊孔施工
吊孔是为了安装精轧螺纹钢而钻的,采用砼钻孔抽芯机在桥面往下钻取,直径φ10cm。吊孔钻润,在孔位上方覆盖木板,该T梁范围内做好围蔽,警示、警戒等工作。
3、拼装贝雷梁
加固用材料运抵-端桥头时,要对-端桥头(现在已经封闭的)防撞墩、限高架进行拆除。拆除后,25t汽车吊、运输卡车以及其它的施工车辆进入桥面后,马上恢复封闭防撞混凝土墩,桥头部位安排专人值守,防止其他社会机动车辆进入。
施工车辆作业前,将2~3#全挂梁范围划为分作业区,4~5#左右的全挂梁范围预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在施工车辆前方30米距离摆放前方施工,注意安全”的标志牌、导向牌以及限速标志,并用塑料锥形筒引导过往人和非机动车安全通行。
25t汽车吊在T构靠近全挂梁的安全区域内支腿,运输车辆停放于吊车的后方(前方为30m全挂T梁),汽车吊把贝雷梁吊至作业区范围进行拼装。拼装按加强型双排单层进行,即:双排贝雷桁架,上下安装加强弦杆,90cm的支撑架。先将上下加强弦杆安装在贝雷桁架上,再进行贝雷桁架之间的拼装,总长30m,每3m双排贝雷桁架端头用支撑架固定锁紧。
4、支座安装
贝雷梁拼装完成后,根据预先放出的挂梁腹板中心线,在左1#全挂梁两端头位置进行支座板及支座安装(如下图所示),支座及支座板采用贝雷梁专用钢支座及钢支座板,高度不小于20c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