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淮南市某市政道路工程(投标)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淮南市某市政道路工程(投标)施工设计方案
第二章 工程概况及特点
-、概述
本次招标的工程项目(淮南市广场北路、学校路、惠利大道、合淮路道路工程施工x标段)为淮南老城区的Ⅰ级城市主干道,是市委、市政府为缓解交通行路难、停车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项重大举措。它的建成对提高城市品位,改善交通环境,将会产生深远影响。
二、工程概况
田大南路北起国庆东路,南至洞山东路,全长3183.877m;淮舜北路南起国庆路,北至沿淮路,全长2162.11m,本次设计淮舜北路道路中心线基本沿原淮舜北路走向,全线为直线;人民北路南起国庆东路,北至淮建路,全长1519.199m,本次设计人民北路道路中心线基本沿原人民北路走向,在桩号462处设置半径635米的圆曲线,在桩号120处设置半径为450米的圆曲线;学院路北起沿淮路,南至国庆路,道路全长1858.379米,四条道路衅全长约8.724公里。
本次招标范围:施工图纸及招标代理机构提供的工程量清单范围内的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和附属工程。
1、田大南路(国庆路洞山东路)道路改造工程
田大南路改造工程全长为3183.877米。沿线由北向南依次经过;破厂路、朝阳东路、广场路、陈洞路、学院路、龙湖路、人民路、淮舜路、田大路、水厂路、建兴路、建设路、振兴路,终点为规划中兴路。
(-)、道路工程
改造后道路标准横断面设计为:6.5米(人行道)4.5米(非机动车道)2.5米绿化带11.5×223米(机动车道)2.5米绿化带4.5米非机动车道6.5米(人行道)50米。
2.1.1.1机动车道部分
机动车道淮潘路(合淮路)田大路水泥混凝土路面保留利用,部分路段加宽机动车道;田大路中兴路原有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损坏严重,全部拆除新做;部分加宽段拆除原设绿化带和慢车道,道路基层采用22cm厚C35水泥混凝土20cm厚5%水泥稳定碎石层30cm厚碎石三合土。面层从上到下依次为:4cm厚AC-13C细粒式SBS(I--D)型改性沥青混凝土(掺0.3%沥青专用纤维下设粘层乳化沥青)6cm厚AC-16(F)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设粘层乳化沥青) 8cm厚AC-25(C)粗粒式沥青混凝土0.5cm厚乳化沥青犀封层玻璃纤维土工格栅找平层0.81.0mm厚的粘层沥青。
根据设计图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分析,机动车道淮潘路(合淮路)陈洞路段(路线长度为3265米)和田大路中兴路(路线长度为3108米)原机动车道15米改建为23米,需向道路南北两侧各拼宽4米,因此需拆除现状的2.5米绿化带和1.5米的慢车道,同时田大路中兴路段原有旧水泥混凝土路面损坏严重,全部拆除新做,因此该两段道路部分工程量较大。陈洞路田大路段(路线长度为3220米)大部分路段均在现状道路上直接进行沥青罩面,遇道路交叉口展宽段、过渡段和公交站台地段进行局部拼宽。
2.1. 1.2非机动车道部分
道路非机动车道从上到下结构层分部如下:4cm厚AC-13C细粒式SBS(I--D)型改性沥青混凝土(掺0.3%沥青专用纤维下设粘层乳化沥青) 8cm厚AC-25(C)粗粒式沥青混凝土沥青下封层36cm厚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30cm厚碎石三合土路基夯实。
2.1. 1.3人行道及道路侧石
道路人行道部分采用6cm厚花岗岩人行道铺设3cm厚1:3水泥砂浆垫层15cm厚5%水泥稳定碎石层15cm厚碎石三合土路基夯实;道路侧石采用花岗岩侧石,C15砼垫层和靠背。
2.1.1 .4老路面板块处理
针对老水泥路面存在裂缝、断板、缺角、接缝破碎(张开)、坑洞和错台等拨需进行处理后方可进行上部结构的施工♂合现场水泥板块拨的严重情况实施补强和加固措施。
(二)、排水工程
国庆路排水工程分两部分:淮潘路(合淮路)广场路为新建雨水干管,广场路中兴路为现状雨水干管,本次结合道路进行改造。新建与原有雨水井连接雨水口,并对原有雨水管道进行疏通清淤。
本工程所有的雨水管道管材采用钢筋砼排水管(Ⅱ级),管径为D300D1200
mm,雨水检查井和雨水口采用砖砌井。新建排水管道主要工程量为D300mm的平口管长度为1200米,D600D1200mm的承插管长度为4290米,砖砌收口式检查井480座,380×1450mm双箅偏沟式雨水进水井1920座,检查井井圈加固48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