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陕北黄土源210国道某土桥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陕北黄土源210国道某土桥改建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工程概况
第-节工程简介
1、路线
桥址区坐落于陕北黄土塬上,土桥所在的崾岘连接南北两个黄土塬,塬问沟谷深切,落差大约lOO米,两岸呈鸡爪地形,十分破碎,桥轴没有合适的位置跨越深沟,只能紧切原路基右侧设置桥梁轴线。路线起点与原公路相接,设R205右偏圆曲线逐渐偏离至原公路右侧,设5-25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形梁桥跨越冲沟后与原公路平顺相接,改线长度571.9米。
2、路基路面
1、路基
改线段路基宽度与原公路相同,为12米。-般填方段边坡坡率采用l:1.5,挖方段边坡坡率采用1:1。为保证路基稳定或收缩边坡右侧设置浆砌片石路肩挡墙,挡墙基底设置2%灰土垫层。路基两侧设置盖板边沟,在桥头之前引离路基,以急流槽送入路侧冲沟。设置挡墙路段土路肩设置拦水带,防止路面汇水冲蚀路基坡脚黄土陡坎,影响路基稳定。
2、路面
改线段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为:4匣米AC-16上面层、5厘米AC-20中面层、32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路面总厚度59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底基层水泥剂量5.0%。桥面铺装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装层,销筑层路面结构为4厘米AC-16、5厘米AC-20,与主线路面面层相同。
3、桥梁
改线段在K0282设置1座桥梁跨越黄土冲沟,桥面宽度12米预应力混凝土,下部为独柱式墩、桩基矗桥梁上部为5x2 5米先简支后连续箱梁,柱式台、桩基矗桥梁长度132米。
第二节、地质情况
1、地形、地貌
桥址区坐落于陕北黄土塬上。黄土塬面平缓宽阔,塬间沟谷深切,落差大于100米,原路基为碾压堆填第四系黄土,雨季中雨水由公路流入两侧沟谷,雨水渗透导致上部路基坍塌。
2、地层岩性
根据勘察掘露桥址区内地层岩性表层;为人工填土,其下部覆盖第四系上更新统黄土、古土壤,下部为第四系中更新统黄土夹4~5古土壤组成。
1、人工堆积层
1-1填筑土:黄色,主要为第四系黄土,夹有破碎沥青块及植物根系,厚度1~10m不等。
2、第四系上更新统黄土、古土壤
1-2黄土:黄色,土质均匀,结构致密,含有植物根系,可见虫孔。
1-3古土壤:棕红色,土质均匀,结构致密,含有白色钙质条纹,可见针状虫孔发育。
3、第四系中新统黄土、古土壤
2-1黄土:黄色,土质均匀,结构致密,有虫孔发育,硬塑状,局部显可塑状。
2-2古土壤:棕红色-棕黄色,土质均匀,结构致密,含有白色钙质条纹,可见针状虫孔发育,夹有钙质结核。
第三节、技术标准
(1) 道路等级:-级公路
(2) 车辆荷载等级:公路-I级
(3) 计算行车速度:主线60Km/h
(4) 桥梁宽度:净112×0.5米防撞护栏
(5) 桥面铺装:采用沥青混凝土厚9cm和混凝土厚8cm
(6) 地震动峰值加速度:0.05g

二、设备、人员动员周期和设备、人员、材料运到施工现场的方法
1、设备、人员动员周期
1、人员动员:如果我单位中标,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根据本工程施工需要的人员、设备和材料,我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工作,在签订合同的第4天由项目经理率工程部、机材部、财务部、办公室等部门主要人员立即赶赴施工现场,为以后交接桩、中线复测定位及施工调查等前期工作做准备,项目经理部在3天之内成立,并立即开展工作。
2、进场准备:施工队伍迅速进入施工现场各就各位,眷完成驻地建设工作,并做好水、电、临时便道等准备工作,确保按期掀起大干高潮;试验仪器-周内进场,做好施工前的试验工作,为工程做好砂石料的采购做到提前贮备,整个施工准备工作做到组织快、调查快、开工快”。
3、施工人员、先期设备陆续进丑,分段同时展开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在招标文件要求的时间内正式开工。
4、其余机械设备、人员根据工程进度计划陆续进场,确保满足施工需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