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安康市黄洋河大桥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康市黄洋河大桥施工设计方案
第-节桥涵施工方案及施工方法
-、桥涵工程概况
本标段新建大桥1座(黄洋河大桥),新建中桥4座,新建小桥2座,改建石拱桥3座。
黄洋河大桥上部结构为10孔20m先简支后连续部分预应力箱梁,下部为柱式墩台,钻孔桩基础;K63722、K65611.75两座中桥为2孔20m后张法预应力板梁,柱式墩,钻孔桩基础,U型台扩大基础;K62894、K65484两座中桥为3孔16m现浇整体式钢筋混凝土连续板,柱式墩台,钻孔桩或扩大基础;K52826.5、K52880两座小桥均为1孔13m现浇整体式钢筋混凝土简支板,桥台为U型台,扩大基矗
涵洞为钢筋砼板涵57座,石拱涵11座。
本标段桥梁主要工程量为:
Ф1.5m钻孔桩20根324延米。
Ф1.3m钻孔桩16根246延米。
20m预应力箱梁30片。
20m预应力板梁26片。
现浇整体式钢筋砼板525m3。
二、桥涵工程施工方案
根据本标段桥涵的分布情况,成立三个桥涵队分别负责:-工区(K48500至K56000),二工区(K56000至K62000),三工区(K62000至K66000)内的桥涵结构物。
桥梁施工:桥涵-队先施工黄洋河大桥,再依次施工其它桥梁,二工区无桥梁,桥涵三队从K6600向K6200方向依次施工。桥-队配3台冲击钻机,三个月完成-工区钻孔桩,桥三队配2台冲击钻机计划2个月完成三工区钻孔桩。
桥梁立柱、盖梁、预制梁施工模板均采用定型钢模,黄洋河预制厂设在K51500左侧,设5个台座投入3套模板,三个月完成黄洋河箱梁预制。待大麻柳树隧道贯通后才能架梁,K63722、K65771.75两座中桥的20m板梁预制梁均在台后路基上现场预制,预制厂分别布置于K63780及K65540处,先预制K65611.75桥梁板再施工K637225桥梁板。两预制厂共用-套设备,预制梁架设由各队采用双导梁架设。
现浇梁支架采用门式支架,跨河孔采用贝雷梁钢支墩式支架,模板为涂塑板,桥梁自2001年9月初开工,2002年7月底结束。
涵洞施工以保证不影响路基填筑为目标,先施工暗盖板涵、拱涵,再施工明盖板涵。盖板涵的盖板采用现场预制、汽车吊安装或现浇盖板。拱涵施工采用木拱梁、拱盔支立,两侧对称砌筑。涵洞自2001年9月开始施工,2002年3月底施工结束。
三、施工方法及施工工艺
(-)钻孔灌注桩
根据地质情况,本合同段钻孔桩采用CZ30型冲击钻管锥分次成孔法钻进成孔,施工方法如下:
1.测量定位
采用全站仪坐标法对钻孔桩桩位放样,埋好护筒后在护筒四周标记。
2.钻孔前准备
(1)平整场地,围堰筑岛
旱地岛面高于地面10~20cm,水中筑岛岛面标高应高于施工水位1.0~1.5m,筑岛顶面面积应满足钻机和吊机行走需要。
(2)埋设护筒
护筒用6~10mm钢板卷制,护筒直径较钻孔直径大20~25cm,长度视地质条件不同而异,-般采用开挖埋设法,开挖直径应比护筒外径大80~100cm,吊装就位后,对中检查,平面中心位移不大于50cm,保持垂直,用粘土沿四周对称分层填压夯实,护筒的埋深旱地不少于1m,护筒顶面应高于岛面0.2~0.5m,并高于施工水位或地下水位1.5~2.0m,水中墩、护筒底应进入河床底不少于0.5m。
(3)粘土选备:
钻孔前贮备足够数量的粘土,以满足造浆需要,粘土以造浆能力强,粘度大为好。
(4)钻机就位
钻机就位对钻孔质量和能否顺利钻进关系重大,就位时应保证管锥中心对准桩位中心,并将钻机支垫牢固。
3.钻进
(1)泥浆配制
分次成孔工艺有自身造浆的功能,不需要在孔外先制备泥浆,可直接往孔内加粘土,通过管锥的冲压作用,自身造浆。施工中,每工班至少测定两次泥浆性能。
(2)开孔
为保证钻孔能顺利进行,须对护筒底孔壁进行处理,开孔时,不要急于进尺,在护筒底1m范围内,多填粘土,用直径50cm实心钻头反复冲挤以加固护筒底孔壁,护筒底孔壁加固好后,即可进行小管锥钻进。
(3)小管锥钻进
护筒底孔壁加固处理完成后,即用小管锥(锥径0.46m)钻进,管锥边钻进边出碴,钻进时可-次钻至孔底,也可分段成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