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成都市机场路三环路立交桥工程钢箱梁制安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7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成都市机场路三环路立交桥工程钢箱梁制安施工组织设计
-、编制目的:
本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目的是:为机场路--三环路立交桥工程钢箱梁施工提供较为完整的纲领性技术文件,用以指导工程施工与管理,确保优质、高效、安全、文明地完成该工程的建设任务。
二、编制依据:
1、成都市机场路-三环路立交桥工程施工招标文件;
2、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机场路-三环路立交桥工程钢箱梁设计变更图;
3、国家及交通部颁发的相关施工技术规范、工程质量评定标准。
(1)《铁路钢桥制造规范》(TB 10212-1998)
(2)《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J 041-2000)
(3)《表面粗糙度参数及其数值》(GB 1031-1995)
(4)《铁路钢桥保护涂装》(GB/T 1527-1995)
(5)《涂装前钢材表面预处理规范》(SY/T0407-97)
(6)《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GB 8923-1988)
(7)《涂装作业安全规程 涂漆前处理工艺安全》(GB 7692-1987)
(8)《高压无气喷涂典型工艺》(JB/T 9188-1999)
(9)《防腐蚀工程施工操作规程》(YSJ 411-89)
(10)《涂装前钢材表面粗糙度等级评定》(GB/T 13288-91)
(11)《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
(12)《建筑钢结构焊接规程》(JGJ81-91)
(13)《钢结构高强度螺栓连接的设计、施工及验收规程》(JGJ82-91)
(14)《钢结构制作工艺规程》(DBJ08-216-95)
4、建设部颁发的关于建筑文明施工标准和关于《成都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现场管理暂行标准》。
5、关于《成都市全面开展创建绿色环保工地”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6、本工程的特点和施工现场的环境条件。
7、本公司的技术装备力量和综合素质的发挥能力。

第二章 工程概况
本工程概况为:
(1)建设单位:成都市兴南投资有限公司
(2)工程名称:机场路-三环路立交桥工程D匝道钢箱梁
(3)工程地点: 机场路-三环路立交桥交叉口区内
(4)设计单位: 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
钢-砼叠合梁为三跨连续,为D匝道桥第三联,在跨越机场高速处,位于缓圆曲线和圆曲线内,结构中线曲线长度为 28.144.128.9m。根据设计图纸,钢箱梁分成五段制作,长度分别为18.04m,18m ,22m,23m,19.4m,重量分别为46t、46t、53.6t、58.5t、50t,箱梁高度为1.5m,桥梁安装高度为17.5m。钢梁的横断面为双开口箱,道路横坡由钢箱腹板不等高形成。主梁为钢箱梁等截面结构,底板厚34mm,肋板厚16mm,翼板厚20mm,加劲肋厚12mm,钢箱梁中腹板高度为1300mm。
钢箱梁所有钢材均按(GB/T1591-94)取用,材料为Q345B,各个制作段采用M24高强螺栓进行连接。钢箱梁制作时所有对接接头均为I级焊缝,角焊缝为II级焊缝,所有焊缝均为连续焊缝,并且其技术要求和检查标准等均按《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2000版)执行。
第三章 钢箱梁加工施工方案
-、钢箱梁加工技术工艺流程图见下附图
二、钢箱梁加工技术
(-)放样、号料和切割
(1)放样和号料应根据施工图和工艺要求进行,制作和安装时须留焊接收缩余量及切割、刨边和铣平等加工余量。
(2)号料前应检查钢材的牌号、规格、质量,如发现钢料不平直,有蚀锈、油漆等污物,应矫正清理后再号料。号料外形尺寸允许偏差为±lmm。
(3)切割前应将料面的浮锈、污物清除干净,钢料应放平、垫稳,割缝下面应留有空隙。箱梁板材切割采用自动、半自动切割机切割下料,公差±2.0mm;切割面不得存在裂纹,1.0mm以上的缺棱,如有缺陷应采用相同材质的焊条进行补焊、修磨。异形工件采用手工气割、仿形半自动切割机下料。R部分采用机械三滚压制,放样、制作R尺寸样板。
(4)坡口切割按图施工。采用半自动切割机、电弧气刨等进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