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乐化镇某连续桥钢筋砼盖板涵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1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乐化镇某连续桥钢筋砼盖板涵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概况
1、本次共有涵洞10座,其中新建盖板涵5座,接长盖板涵5座,位于新建县乐化镇境内,施工里程为K1422051.45~DK1422852。根据昌九城际工程的特点和《客运专线铁路桥涵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暂行标准》及有关规范的要求,为确保项目部的施工质量,避免施工质量事故的发生及建设文明工地,特制订此涵洞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2、主要工程数量表
序号 里程 规格 涵长 备注
1 K1422051.45 1-3.0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20.96 接长
2 K1422177.6 1-1.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3.81 接长
3 DK1422250 1-1.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40.14 新建
4 DK1422360 1-1.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48.23 新建
5 K1422376 1-1.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7.12 接长
6 DK1422460 2-2.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45.20 新建
7 K1422695.5 1-1.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1.78 接长
8 DK1422780 2-6.0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36.11 新建
9 K1422845.5 1-1.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5.06 接长
10 DK1422852 1-1.5米钢筋混凝土盖板涵 50.01 新建
3、主要施工设备及人员安排
①、为保证涵洞工程按时、优质、高效的完成,我部组织了-批精干施工管理人员及业务精、素质高施工队伍进行施工;项目部驻地设于新建县乐化镇内。项目经理1人,项目总工程师1人,项目副经理4人,四部-室负责人各1人。各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计50人。
二、准备工作
1、施工力量准备:根据施工生产的任务安排,涵洞由桥涵三队施工,计划投入劳力50人,安排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6人。
2、技术准备
⑴、将施工中要采用的施工图、参考资料及施工规范验收标准及时发到有关人员手中,并将各种施工记录、质量记录表格配备齐全。
⑵、现臣术人员进行放样测量工作。
3、临时设施和设备准备
⑴、施工用砼采用砼运输车供应。
⑵、地表水和地下水较为丰富,能满足桥涵施工用水的需要。
⑶、施工用电就近搭火取电,其他施工用设备见上表。
三、材料要求
1、片石:形状不受限制,但其中部厚度不得小于20cm。用作镶面的片石宜表面平整、尺寸较大,边缘厚度不得小于20cm。主体工程片石强度不应小于40MU,用于附属工程的片石不应小于MU30;
2、水泥进丑必须按要求做好二次试验后方可使用。
3、砂浆:施工时应严格按施工配合比施工,搅拌采用机械搅拌,严禁作业队采用人工搅拌。
四、施工方法和方案
4.1 测量放线
4.1.1获得导线资料及施工图纸后,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复测,并根据设计资料对线路计算坐标,施工技术部长进行复核后交项目总工程师审核后方可使用,如有问题向上报送。施工中的水准测量及导线测量必须有二人复核,无误后方可施工。
4.1.2项目部下发给作业队的施工图纸及技术资料,作业队的管点技术员及其他技术人员对施工图纸进-步复核,并进行现乘实,确认无误后才能使用。施工图纸经复核发现有误或与现场情况不符须进行修正,在尚未办理修正或设计变更手续前,不准使用,防止因图纸错误造成的施工错误。
4.1.3施工前,必须编写好技术交底工作,将工程内容、施工方法、设计要求和规范要求等以书面的形式向作业队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
4.2 基坑开挖
4.2.1基坑开挖前应做以下工作:
1、测定基坑中心线、方向和高程。
2、根据地质、水文结合现场情况,确定开挖坡度、排水措施。
4.2.2基坑可采用垂直开挖、放坡开挖。
4.2.3放坡坡度应按确保边坡稳定、施工安全的原则确定,并符合下列要求:
1、基坑深度在5m以下采用1:0.33。
2、基坑深度大于5m时,应根据地质情况适当放缓或加设平台。
4.2.4基础应挖至设计标高,平面几何尺寸应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并放宽不小于50cm。四周应挖好排水沟及积水坑。
4.2.5基底应避免超挖,松动部分应清除,并保持基底不被水浸泡。如发生超挖现象,应回填砂卵石并夯实,经技术员及质检员检查并报监理检查合格后方可施工。
4.2.6基础砌筑后,基坑应及时回填,并分层夯实。基坑回填厚度为人工15~20CM夯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