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大桥盖梁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5-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大桥盖梁施工方案
西冲大桥起点桩号为K142292.8,终点桩号为K142885,桥长592.2米。本桥平面位于直线段,纵向位于R10000,T350,E6.13的凹形竖曲线及i3%的直线内,桥上纵坡为-4.0%、3.0%,桥面横坡为2%,下部构造采用柱式墩,挖孔灌注桩。桥台为重力式U型台扩大基矗上部构造为23×25米连续T梁。主梁高1.75米,梁中距2.0米。采用先简支后连续工艺。
西冲大桥有44片盖梁,其中6#、11#、17#桥墩盖梁尺寸为1160×200×140cm,其余桥墩盖梁尺寸均为1160×160×140cm。

-、盖梁施工方案
(-)、施工准备
在立柱施工时,于外侧立柱顶以下190cm、内侧立柱顶以下203.8cm处各芭-个ф100pvc管作预留孔,在盖梁施工时做贝雷架的底支撑。在盖梁模板与支架拆除后,用同标号水泥浆按压浆方法将预留孔填充。
为方便盖梁底模的安装,在浇注混凝土时,立柱顶混凝土标高按比设计标高高5cm控制。
在每根立柱的预留孔内芭-根长2.0米的ф80钢棒,每端伸出立柱30cm,做盖梁底模纵梁贝雷架的底支撑。
(二)、立柱顶凿毛
待立柱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后,对立柱顶进行凿毛处理,凿除顶部的水泥砂浆和松弱层,凿毛至新鲜混凝土,并用高压水冲洗干净。标高控制在比设计标高高1cm左右,以便于安装盖梁底模。
(三)、测量放样
在盖梁施工前,对立柱进行施工测量,作为安装盖梁底模的依据。立柱施工测量与控制的内容包括:立柱中心位置测量、立柱顶高程测量。立柱中心测量采用全站仪进行测量;高程测量是根据施工中设立的临时水准点,用水准仪或精密全站仪直接进行,也可以三维坐标控制测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