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公路桥梁连续箱梁支架法现浇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2-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公路桥梁连续箱梁支架法现浇专项施工方案

编制说明:连续箱梁支架法现浇普遍采用竹胶板做模板,分层浇筑法施工,省内多为软土地基,需要对地基进行处理,因此本方案基于以上三个方面对施工方法进行介绍。
1.准备工作
1.1图纸审查
在连续箱梁开工以前,应组织技术人员对设计图纸进行详细审查。审查内容分以下几个方面。
1.1.1 设计图纸中对施工工艺、流程有何规定、要求,并根据要求合理安排施工计划。
1.1.2 设计图纸中对钢筋、混凝土、预应力筋等原材料有何要求,并根据要求安排原材料进场。
1.1.3 对设计图纸中箱梁的坐标、标高进行复核,如有疑问及时与设计部门联系,并争取要求设计部门在开工前下发勘误后的图纸。
1.1.4 对设计图纸中的工程量进行详细复核,如有疑问及时与设计部门联系,并争取要求设计部门在开工前下发勘误后的图纸。同时将复合后的工程量报项目部材料部门,以利控制施工成本。
1.2 原材料试验
试验包括混凝土和水泥净浆的配合比,钢筋、钢绞线、波纹管、锚具试验,千斤顶与油表的标定等。
1.3 现场踏勘
组织技术人员、有经验的施工人员对现浇箱梁的施工范围进行现场踏勘。根据现场情况结合设计图纸选择合适的钢筋、木工加工场地,确定施工便道的填筑路线,以方便施工、降低运输成本为准则。
1.4 进度计划安排
根据项目部总体施工进度计划,以及目前桥梁下部的施工进展情况来合理安排现浇箱梁的进度计划,在确定现浇箱梁的施工工期以后,再将总的工程量细分成每月应当完成的工程量。
1.5 人力资源安排
为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根据现浇箱梁具体情况及施工特点的具体要求,抽调富有桥梁工程施工经验的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组成精干高效的施工队伍进场,成立现浇箱梁工区,作为现场负责组织实施本分项工程施工。工区下设:施工技术组、安质组、后勤组等职能科室;各专业班组设钢筋班、木工班、砼浇注班、起重班。
1.5.1管理人员
a 施工技术组:主要负责执行实施性施工方案、图纸有关要求,编制月施工计划;负责班组技术交底,现场技术指导,测量放线、现场试验等工作。
b 安质组:负责制定保证施工质量及安全的规定、制度,并对施工现场的质量及安全进行有效的控制,最终达到质量及安全的目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