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穿线管涵及线外管涵施工交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8.1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8-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施工为非洲肯尼亚某项目的圆管涵施工工艺,结合当地规范编制。对非洲结果物施工工艺总结和归纳。

一.测量放样
根据招投标文件、施工合同,设计文件及肯尼亚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做好测量资料的复核及导线点、水准点位的复测,将施工组织设计、测量资料的复核及砼的施工配合比设计报监理工程师审批。审批通过后,架设全站仪精确放出箱涵基础的中线以及四个角,并且在涵洞进出水口外大约1米的范围埋设两个护桩,用于施工及模板安装时核对中线。测出原地面的标高,根据涵洞尺寸和标高计算出开挖深度。
二.基坑开挖。
基坑开挖采用人工配合挖掘机作业,当挖至高于设计10-20cm时,用人工配合继续开挖修整成型。基底的平面尺寸按照设计图纸尺寸开挖,两边基坑壁作为土模使用,尽量避免圆管涵的两边回填。基坑挖的不深且土质良好,基坑坑壁不用支护加固。基坑深度超过1米8,要采用木板和方木钢管配合支护。考虑到本地区的雨水较多,基坑进水口周边堆土防止地表水的流入,出水口清理顺畅保证雨水能及时排出。为缩短基坑暴露时间,预计好基坑成型的时间且提前通知监理工程师,在基坑达到设计要求后立即进行检查。基底经监理工程师检验地基承载力符合设计要求以及测量核对检查标高并签订隐蔽检查证书后,才能进行基础砼浇筑。对于部分基底土质以及承载力差的,采用换填石头的方法,换填20cm厚的片石,在片石层上撒布14-20mm的碎石填缝及找平。任何涵洞换填之前必须取得现场监理的同意方可进行。
三.浇筑基底混凝土
混凝土用料采用符合设计要求的砂、碎石和水泥,水泥采用犀牛牌42.5水泥,根据实验室混凝土设计配合比现场采用350型滚筒搅拌机出料。基础砼一次浇筑,不留施工缝。在浇筑基层混凝土时预埋用于固定气囊的钢筋弯钩。
四.模板及气囊安装。
基层混凝土浇筑完成12小时后可以开始模板及气囊安装,按照设计图纸先预制进出水口模板,在现场按照中线护桩恢复中线,根据中线和设计尺寸定出进出水口的形状及尺寸。按照先安装进出水口模板再安装气囊的顺序施工。模板及气囊安装完成后报监理检查,检查合格后才可以开始浇筑混凝土。混凝土浇筑时按顺序和方向分层、每层不超过50cm,使用插入式振动器,振捣时振动棒移动间距不能超过振动棒作业半径的1.5倍;与气囊要保持5cm左右的距离;插入下层砼50~100mm;对每一振动部位,必须振动到该部位砼停止下沉,不在有气泡冒出,表面呈现平坦、泛浆为止,但也不可过振。每一处振动完毕后,要边振动边徐徐提出振动棒,避免振动棒碰撞模板、钢筋及其他锚栓等预埋件。拆模时要遵循先支后拆、后支先拆的顺序,拆时严禁乱抛乱扔。养护采用砂子覆盖洒水养生,并常保持砼表面湿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