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医院燃汽轮机热电冷三联供初探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 热电联供概况简介

关于热电联供近年来由于燃气轮机技术的持续进步,性能不断提高,特别是环保性能的优越,加之世界各国对环境污染的限制越来越严格,许多国家已逐步转向以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为主的热电联供模式。

燃气轮机热电联供大体有三种模式:

1、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排气直接供热模式;

2、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排气废热产生蒸汽供热模式;

3、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排气产生蒸汽供抽汽式或背压式汽轮机继续发电、供电的联合循环模式。

燃气轮机热电联供机组与传统的汽轮机热电联供系统相比较,具有如下优点:

(1) 热电比可在较宽的范围内变化,并且保持了较高的能源利用率。

(2) 系统组合周期短,尺寸孝重量轻、占地小,有利系统布置、安装。

(3) 系统机组启动迅速、自动化程度高,排气污染相对减少。

燃气轮机热电联供优点已被社会认识和接受,国外政府在政策上提供优惠,在进-步研究开发中投入资金,促使国外燃气轮机热电联供很快地发展。

二、 医院大楼中热电冷三联供首次使用。

医院热电冷负荷基本情况

上海市黄浦区中心医院新建大楼,座落在外滩中央商务区繁华地段,是-座18层高楼,设有570张床位和26个财,建筑面积近2万5千平方米的现代化医院大楼,建成后它不但是外滩沿线标志性建筑物之-,也将成为与国际接轨的新型医院大楼。

根据国外医院对燃气轮机热电冷联供使用经验,结合黄浦区中心医院热电冷负荷情况,决定燃气轮机从国外引进,其他设备都为国产的热电冷”三联供方案,也就是燃气轮机发电,燃机排出废气通过废热锅炉生产蒸汽,在冬季用于供热,在夏季由于蒸汽推动溴化锂制冷供冷,组成热电冷三联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