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考试

FIDIC合同条件下的咨询工程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FIDIC合同条件下的咨询工程师

摘要 FIDIC合同条款出版应用已40多年。作者通过鲁布革水电站和二滩水电站的实践系统总结了在FIDIC合同条件下咨询工程师的职责、作用和权力;咨询工程师项目管理机构的组建方式及其人员应具备的素质;咨询工程师的基本业务和工作方法。咨询工程师的基本业务主要包括:联系和交往;计划和进度控制;现场协调;质量管理和监督;计量支付和变更;索赔和争议的处理等。
笔者有幸参加鲁布革水电站和二滩水电站建设的管理,并且-直以FIDIC合同条件下咨询工程师的身份工作。经过10多年实践,积累了-定的经验,书写此文,旨在阐述咨询工程师在FIDIC合同条件下的职责,作用和权力;咨询工程师的项目管理机构组建方式及其人员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咨询工程师(以下文中简称工程师)的主要工作程序和方法。
使用FIDIC合同范本的条件
FIDIC合同范本于1957年首版,经3次修订,于1987年发行第四版。40多年来,该合同范本己在国际项目市场中获得广泛应用,成为国际上较为普遍接受的-种项目管理格式和标准。
使用FIDIC合同范本的主要前提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①FIDIC以招标为基础;②雇主同意在合同中承担承包商无法控制和无法合理预料的风险而引起的费用;③雇主任命或委派工程师管理合同;④雇主和承包商双方的责权利关系明确;⑤在合同范围内,雇主、承包商和工程师之间相互信任。 咨询工程师在PIDIC合同条件的职责和作用
咨询工程师的职责
工程师在施工管理方面的职责包括:向承包商发布信息和指示;评价承包商工作的各种措施;保证材料和工艺符合规定;计量己完成的工作量;审核并向雇主送交付款证书。
工程师在合同管理中的职责包括:正确地解释合同;指示工作范围、尺寸、数量、程序等有关的变化,评定变更、索赔、争议等引起的有关费用和施工期限的变化。
FIDIC条件的-项基本原则就是工程师有权决定额外付款。这有利于高效率的管理和避免重复工作,它还能保证高效率的承包商提报较低的投标价。如果雇主希望限制工程师的权力,则应在FIDIC条款的第二部分(即特昧应用条款)中予以明确规定,以便让承包商在投标之前预先知道。授予工程师的权力和赋予他的责任必须-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