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年产16万吨丙烯腈反应工段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6-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丙烯腈是-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制造腈纶、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三元共聚物(ABS)、苯乙烯-丙烯腈共聚物(SAN)等热塑性合成树脂,也是丁腈橡胶、己二腈、丙烯酰胺及其衍生物的原料,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我国人口众多,解决13亿人口的穿衣问题十分突出。因此,目前我国的丙烯腈主要用于生产腈纶。从目前发展水平看,我国腈纶产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3年来我国腈纶的年消耗量约在125~135万吨,尽管我国的腈纶生产能力已达到140万吨/年,而2005年丙烯腈的生产总量只有120万吨,只能满足腈纶生产能力需求的-半,其余需通过进口来解决。另外,再加上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SAN(苯乙烯、丙烯腈共聚物)等合成树脂、丁腈橡胶、己二腈、丙烯酰胺及其衍生物等对丙烯腈的需求,这-事实告诉我们加大丙烯腈的规模化生产迫在眉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