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总监的定位及发展趋势展望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总监的定位及发展趋势展望

总监理工程师对监理企业和项目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随着市场对个人业绩的逐渐认可和重视,在许多项目的承接和实施过程中,总监已经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由于人力资源流动性趋于频繁,总监的管理已经成为监理企业关注的主要问题之-。
-、总监的盐
随着国内建筑市场迅速扩大和社会对监理工作的逐步认可,监理公司总体业务量比较饱满,许多企业都面临着缺乏人员尤其是总监的局面,组建现赤理机构时,能够派驻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担任总监已经捉襟见肘。从长远发展眼光来看,这种状况是值得关注的。主要原因在监理资格培训以应试教育为主,并非以能力评价为主,造成相当-部分人考得出,做不来”,在项目上解决不了主要问题,也无法管理现赤理机构的人员,公司不得不派驻其他人眩
二、总监的技术培训
从工程技术层面分析,任何总监的专业都是有-定局面性的,即使通过持续的继续教育和培训也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其职务特点又要求他对工程项目的各个专业都有-定的了解,才有可能比较好地协调各个专业施工界面的问题。
企业对总监的技术培训重点抓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面拓展方面培训
根据目前总监的专业状况,将总监的专业划分为三类:工业与民用建筑、机电与设备安装、其他(建材、市政等)。在每个专业中选出-至两位专业水准比较高的总监,经过系统备课后,对其他专业的总监进行培训,培训的重点是常见施工工艺的了解、技术特点和重点、与该工艺相关的技术界面及质量通病的处理。
2、专业纵深发展方面的培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