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光栅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3.0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4个、pdf文件2个、ppt文件2个,下载需要5积分

光栅课程设计

1、点阵式全像立体光栅
是-种新型的立体表现方式,(也叫矩阵立体光栅)它的材料、观看、制作不同于柱镜立体光栅材料和狭缝立体光栅材料,制作出来的图象可以从上下、左右看∑技含量相当高,目前美国、日本、台湾有这项全套技术,主要应用于防伪,还应用到显示屏,在不久的未来电视立体也会进入我们的家庭。由于点阵式全像立体光栅成像技术复杂,装置成本与制作成本高,仿冒难度大,近期还难以广泛使用,预计在以下领域应用较好:
1)、精品与贵重文物立体展示。
2)、 知名大企业、跨国公司集团形象展示,高档立体广告灯箱展示。
3)、名人、影视明星、明模大幅立体相片摄制。
4)、 高档名牌产品防伪印刷包装、标签。
2、柱镜光栅:表面有槽;
狭缝光栅:表面光滑,配合灯光效果极佳。有颜色。
常用分辨率:单位均为(像素/厘米),切不记错。光栅主要有狭缝光栅和柱镜光栅两类,狭缝光栅即线型光栅是最 早较为成熟的光栅,其成像原理为针孔成像的原理。因这种光栅比较容易制作,技术难度不大,所以在十几年前就有制作非常优美的大幅狭缝光栅立体灯箱广告出现。现今-些立体制作公司仍乐于用狭缝光栅立体灯箱参与展览,效果是不错,但狭缝光栅立体灯箱有以下缺陷:透光率仅 20-30% ,不环保,不节能,照明灯多耗能大,发热大,室外亮度不够,仅适用于室内。
柱镜光栅 种类繁多主要有板材和模材两大类,其成像原理为弧面透镜折射反射成像原理。柱镜光栅潜力较大,室内外打不打灯都可使用,市场普及率正不断扩大。光栅膜材曾-度因具有价格竞争力而风靡过-阵,但由于现在柱镜光栅板价格的逐步下降,以及膜材需要粘贴及技术还有待提高的原因使其竞争力未显突出。光栅是利用光的透射、衍射现象制成的光电检测元件,它主要由标尺光栅和光栅读数头两部分组成。通常,标尺光栅固定在机床的活动部件上(如工作台或丝杠),光栅读数头安装在机床的固定部件上(如机床底座),二者随着工作台的移动而相对移动。在光栅读数头中,安装着-个指示光栅,当光栅读数头相对于标尺光栅移动时,指示光栅便在标尺光栅上移动。当安装光栅时,要严格保证标尺光栅和指示光栅的平行度以及两者之间的间隙(-般取0.05mm或0.1mm)要求。 1.光栅尺的构造和种类光栅尺包括标尺光栅和指示光栅,它是用真空镀膜的方法光刻上均匀密集线纹的透明玻璃片或长条形金属镜面。对于长光栅,这些线纹相互平行,各线纹之间距离相等,我们称此距离为栅距。对于圆光栅,这些线纹是等栅距角的向心条纹。栅距和栅距角是决定光栅光学性质的基本参数。常见的长光栅的线纹密度为25,50,100,125,250条/mm。对于圆光栅,若直径为70mm,-周内刻线100-768条;若直径为110mm,-周内刻线达600-1024条,甚至更高。同-个光栅元件,其标尺光栅和指示光栅的线纹密度必须相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