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收费站监控室工作手册(拟稿)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收费站监控室工作手册(拟稿)
2.6情报板发布管理规定
1、基本要求:
1) 监控室根据道路通行情况或公司领导的指令,按情报板信息发送程序和要求发送信息。
2) 监控室可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经监控主管同意后选择信息库的内容发送道路诱导信息、天气预警信息、行车须知信息。但公司内部信息及临时性信息发布前需经公司领导或收费站主管同意方可发送。
3) 监控员在编辑信息时与信息库的内容、用语、格式统-。
2、信息分类
1) 信息分类
收费公路可变信息标志的信息可分为路况提示信息、天气预警信息、行车须知信息、公司内部信息、临时信息。
2) 路况提示信息
针对道路运行状况信息,以及道路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包括交通管制、交通事故、道路养护施工、水灾、滑坡、塌方等警示信息和诱导信息。
3) 天气预警信息
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雨、雾、霾、冰、雪、沙尘暴等天气所发布的预警信息,包括恶劣天气造成道路封闭;
4) 行车须知信息
针对重型车行车特点而发布的有关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行车等行车信息,包括提示性、法规性信息。
5) 公司内部信息
针对道路管理者的要求,需向社会公众公布的信息,包括庆祝及服务性信息。
6) 临时信息
除以上情况外,监控室根据管理需要或为道路使用者服务而发布的阶段性信息。
3、信息显示
1) 显示的内容应清晰、稳定、准确、精练、易异读性强,字体选用宋体,显示的版面应美观大方;
2) 每条信息发送的内容应在情报板上-次性显示,尽量不采用分屏发布的方式。如果同-内容确需分屏交替显示,应注意将该条信息按语意、字段、速度合理分割。
4、 总体要求
监控室对情报板信息的采集、处理、发布、撤消和更新全过程应具备规范有序、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做到信息处理、发布显示准确、信息撤消和更新及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