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酒精厂项目工艺设备安装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酒精厂项目工艺设备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第-章 工程概述

-、工程概况
本项目为酒精厂15000吨/年食用酒精工程,该工程为年产15000吨食用酒精的新建工程,设有糖液化工段、发酵工段、精馏工段、DDGS装置、精馏罐区、等工段。
二、工程特点
本工程为新建工程,在工程管理上遵循国际工程管理方式。工程量较大、工期紧,且施工多为冬季施工,这对焊接及吊装均带来-定难度。再加上路线较远,人员出入及材料设备运输手续较为复杂,因此为使工程顺利开工,施工前期准备必须做到充分到位。
三、主要工程量
设备部分:306台套,其中非标不锈罐制作安装16台,非标碳钢罐制作安装5台。塔器安装9台,换热器安装51台、罐类55台、泵类91台、其它设备79台套。
工艺部分:管道安装4630m,阀门205个、管件2276个。
四、工程质量
质量标准:合格
第四章 施工方案
-.设备安装
1、 设备安装的程序
施工准备→基础验收→开箱点件→设备就位初平→二次灌浆→设备精平找正→单机试运转
2、 设备安装的原则及-般要求
2.1设备吊装的原则为先上后下,先里后外,先大后校
2.2 设备应根据工艺设备及管路布置的定位尺寸和设备接管方位就位安装。标准设备安装,应根据随机图纸和技术说明进行安装和验收(尤其是引进设备)。非标准设备依据制造图中的技术要求进行安装和验收。
2.3 设备固定均应按产品样本及设备图纸的螺栓位置定位,并与厂房设备基础的预埋钢板、预埋螺栓或预留孔洞进行固定联接,预留孔洞在安装后进行二次浇注。-些设备未预埋固定钢板,在现场用膨胀螺栓固定钢板后再与设备固定。
2.4 设备安装完毕后,如有无用接口,用盲板封上。
2.5 设备吊装时应尽量利用吊装孔、吊点、预留孔洞,严格按照吊点承重吊装,不得随意增加吊重和增设吊点,糖液贮罐等设备应按二级吊装要求进行吊装,防止变形。
3、 施工准备及施工条件
3.1 工程施工前,应具备设计和设备的技术文件。
3.2 工程施工前,对临时建筑、运输道路、水源、电源、照明、主要材料和机具及劳动力等,应有充分准备,并做出合理安排。
3.3 工程施工前,其厂房屋面、外墙、门窗和内部粉刷等工程应基本完工,当必须与安装配合施工时有关的基础地坪,沟道等工程应已完工,其混凝土强度不应低于设计强度的75%,安装施工地点及附近的建筑材料、泥土、杂物等,应清除干净。
3.4 当气象条件不适应设备安装要求时,应采取措施。
3.5 利用建筑结构作为起吊,搬运设备的承力点时,应对结构的承截力进行核算,必要时应经设计单位的同意,方可利用。
4、 开箱检查和保管
4.1 设备开箱应在建设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下,按下列项目进行检查,并应作出记录:
a. 箱号、箱数以及包装情况;
b. 设备的名称、型号和规格;
c. 装箱清单、设备技术文件、资料及专用工具;
d.设备有无缺件,表面有无损坏和锈蚀等;
e.其他需要记录的情况。
4.2 最好是将设备运输至基础附近后再开箱,以防在设备运输过程造成变形、坏漆等缺陷,如在设备存放库内进行开箱,设备及其零部件和专用工具,均应妥善保管,不得使其变形、损坏、锈蚀、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