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安泰小区1#住宅楼机电安装及给排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_secret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泰小区1#住宅楼机电安装及给排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secret
目 录
第-章 编制依据 - 1 -
1.编制依据 - 1 -
2.采用标准、规范 - 1 -
第二章 工程概况 - 2 -
1.工程概况 - 2 -
2.系统概述: - 2 -
第三章 施工部署 - 5 -
1.工程管理目标 - 5 -
2.现场组织管理机构 - 6 -
3.施工阶段部署 - 9 -
4.施工进度计划和保障措施 - 10 -
第四章 主要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 - 18 -
1.施工配合 - 18 -
2.给排水、采暖安装技术方案 - 23 -
3.通风空调工程安装技术方案 错误!未定义书签。
4.电气工程安装技术方案 错误!未定义书签。
5.设备安装技术方案 - 37 -
6.关键部位安装技术方案 - 44 -
第五章、检测、调试及验收 - 46 -
1.材料及设备进踌验及测试 - 46 -
2.试压 - 47 -
3.冲洗 - 49 -
4.通水 - 49 -
5.消毒 - 50 -
6.泄水 - 50 -
7.电气线路测试 错误!未定义书签。
8.调试 - 50 -
第六章 质量保证体系及创优计划 - 51 -
第七章 安全生产、职业降及消防保卫管理措施 - 62 -
第八章 文明施工、成品保护措施 - 66 -
第九章 环境保护措施 - 68 -
第十章 冬雨季施工措施 - 70 -
第十-章 与业主、总包、监理及其他承包人的配合措施 - 71 -
第十二章 工程保修与服务 - 78 -

2.2.1.5消防系统
室外消防系统为低压制,由建筑周围的室外市政给水管网上的室外消火栓解决,室内外消防水量均为25L/S,火灾延续时间3h,自动喷洒系统按照危险等级的最大值(地下车库中危险Ⅱ级)的喷水强度[8L/(min•m2)]和作用面积(160 m2)取值,设计流量为28L/S,喷水灭火延续时间1h。室内消防用水全部存于地下二层消防水池内,容积300m3,水泵房设置在地下二层,内设XBD8.0/25-37-HY型消火栓给水泵2套(-用-备),XBD8.5/30-45-HY型自动喷洒给水泵2套(-用-备)。屋顶水箱间设置-套XQG4/0.3-1200L型增压稳压设备。
1)消火栓系统
(1)室内设专用消火栓管道专用消火栓泵,系统为稳高压制。
(2)消火栓系统设置2套地下式水泵接合器,型号:SQX100-B。安装详见国标图集99S203-P6。
(3)每层(包括地下层)设四个单栓单阀消火栓,内置DN65栓口-个,25m水龙带-条,φ19水枪-支,消火栓有明装、暗装和半暗装。消防柜选用带灭火器组合式消防柜,消防柜内放置两个灭火器。消火栓箱的进水方向均为下进水。灭火器型号MFA4,采用磷酸铵盐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安装高度均为离地1.10m。消防柜安装详见99S202-P14乙型组合式消防柜。地下二层至四层均采用减压稳压消火栓(可减动压和静压)。
(4)消火栓系统控制:
A)平时由屋顶水箱和增压设备维持所需水压0.75-0.80MPa,发生火灾时,系统水压降至0.75 MPa后即可启动任-消火栓给水泵(备用泵自动投入),同时稳压泵自动停止。也可按下消火栓启泵按钮启动消火栓给水泵,启动后即有信号反馈之消防控制室,同时消火栓指示灯闪亮;还可在消防控制室和泵房手控启停消火栓给水泵,灭火后手动停泵。
B)消火栓加压泵为2台,-用-备,备用泵自动投入。主泵型号:XBD8.0/25-37-HY,流量为25L/S,扬程80m(可任意调节),功率37KW。稳压泵为2台(与自动喷洒共用),-用-备,交替运行。
C)消火栓系统水平、竖向均成环,消火栓箱采用钢制组合式消防柜(带手提式灭火器2具),尺寸为1850×750×240。
D)管材及接口:采用镀锌钢管,DN100以下管道丝扣连接,DN100及以上沟槽连接。
2)自动喷洒给水系统
(1)设置范围:地下二层车库、地下-层至三层商嘲三层至十-层办公室等公共部分。由于地下二层车库可以保证室内不冻温度(5℃),故地下二层车库及其余部位均设置湿式自动喷洒系统。
(2)危险等级:地下车库为中危险Ⅱ级,其他部位均为中危险Ⅰ级。
(3)自动喷洒系统设置2套地下式水泵接合器,型号SQX100-B。
(4)湿式自动喷洒系统的控制:
A)稳压泵由气压罐连接管道上的压力控制器控制。当管网压力达到0.42MPa时,稳压泵启动;当管网压力继续下降至0.34MPa时,地下二层消防泵房内的1台自动喷洒系统加压泵启动,同时稳压泵停止运转。
B)喷头喷水,水流指示器动作,反映到区域报警盘和总控制室,同时相对应的报警阀动作,敲响水利警铃,压力开关报警,反映到消防中心,自动或手动启动相应的任-台自喷加压泵。消防中心能自动和手动启动自喷加压泵,也可在泵房内就地控制。其运行情况反映到消防中心和泵房控制盘上。
C)自动喷洒系统加压泵为2台,-用-备,备用泵自动投入。主泵型号XBD8.5/30-45-SHY,流量30L/S,扬程85m,功率30KW。稳压泵为2台(与自动喷洒共用),-用-备,交替运行。
D)喷头:地下车库采用直立型喷头,其余部分采用吊顶型喷头,厨房内的喷头温级98℃,其余采用68℃。直立型喷头安装时溅水盘距顶板的距离为150mm。
3)所有消防主泵均设自动巡检功能,即由控制柜内的可编程控制器实时控制功能,对4台主泵进行定时巡检。每月以300r/min的低速逐台自动运行5-15min,以确保火灾时消防泵能正常运行。试泵时可将水经减压阀放回消防水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