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气体罗茨流量计与气体涡轮流量计的选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12.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浅谈气体罗茨流量计与气体涡轮流量计的选型.pdf
供销差率就是长期以来困扰着燃气企业经营的普遍性难题,因此在燃气企业中,流量计的选型直接影响企业的利益。选用流量偏大,在用户使用小流量时计量设备停走不计量;选用流量偏小,在用户使用大流量甚至超过计量设备的额定流量时,计量设备易损坏不走或计量偏慢而不准确。因此,若选型不合适,会对流量计造成损害,很容易使设备出现异常,从而影响正常的生产运营。这些都对设计的合理选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现就在选用大流量计量燃气设备——气体罗茨流量计与气体涡轮流量计的选型总结如下。
1 流量计的工作原理
气体罗茨流量计和气体涡轮流量计两者都具有精确度高,重复性好的优点,都适用于测量城市燃气,但其工作原理各不相同。
1.1 气体罗茨流量计工作原理
气体罗茨流量计属于容积式计量仪表,是通过两个旋转腰轮和壳体构成体积固定的计量室,实现对气体的精度测量。在每个旋转周期,气体的体积为通过计量室内四次被移动的固定单位体积之和。腰轮转速与流经流量计的气体体积成正比,腰轮的转动通过一个特别设计的减速机构和磁耦合联结器(或输出流量脉冲信号),从而累积流经计量腔的体积量实现计量的目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