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直埋供热管道施工工艺中应注意的问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直埋供热管道施工工艺中应注意的问题
近年来,在供热外网工程中普遍采用直埋供热管道,但由于管道直接埋于地下,不便于检修、漏水点难发现等原因,要求施工中必须严格控制管道施工工艺,并且应从管材的选择,阀门安装、三通加固、固定墩、线路选择等方面加强节点处理技术。现根据从事直埋供热管道外网设计,施工的多年经验,对直埋供热管道在施工工艺中应注意的问题作如下阐述:
1 管材的选择
埋地热力管道压力-般比较低(小于1.6MPa),运行内压力不超过(管的压力)允许值的50%,因为压力引起直接爆管破坏的可能性很小,破坏的最大可能是轴向温度应力,所以在选择管材时,应注意的问题是:
(1)采用塑性比较好、易焊接的材质,-般10#、20#、Q235 钢种较为适宜。
(2)管壁应旧能选择较薄的规格。因为轴向温度应力与管壁横截面积的大小无关;相反,增加管壁厚度不但不能降低管内轴向应力,还会增加固定支墩的推力和过渡段的热伸长量,由此,管壁应旧能选择较薄的规格。
(3)应注意避免不同规格的管子混合使用。因为,不同规格管子之间由于线膨胀
系数、屈服极限、管壁截面积而产生过大的变形协调应力,它是造成投产后管道疲劳破坏的主要原因之-。所以,要求补偿器、固定支架或弯头所分隔离开的每-直线管段都应使用同-种规格的管子。同时,不同直径的管道也应在变径处用固定支墩隔开。
2 阀门安装
直埋地管管道管壁内的轴向温度力要比地沟敷设时大数倍至几十倍。设置在管路中的阀门,如果设计布置不当,就有可能在升温时由于管壁挤压或降温时受到拉力而遭受破坏。因此,设计时要防止阀门直接承受管壁传来的轴向力荷载。-般可采用补偿器将阀门与管道隔开,起到卸载的目的。
3 三通加固
直埋管道的三通受力状况与地沟敷设时由明显的不同。地沟敷设时三通所受的荷载主要是内压荷载,而直埋敖设时三通除承受内压荷载外,还承受极大的轴向压缩荷载;因此,当三通支管直径较大时必须进行加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