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最新整理word版-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最新整理word版-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
水泥混凝土面层应具有足够的强度、耐久性(抗冻性),表面抗滑、耐磨、平整。
面层混凝土板常分为普通(素)混凝土板、碾压混凝土板、连续配筋混凝土板、预应力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板等。目前我国较多采用普通(素)混凝土板。
1.厚度
普通混凝土、钢筋混凝土、碾压混凝土或连续配筋混凝土面层所需的厚度,根据交通等级、公路等级、变异水平等级按现行规范选择并经计算确定。计算厚度产生的混凝土弯拉强度应大于最大荷载疲劳应力和最大温度疲劳应力的叠加值。
2.混凝土弯拉强度
现行《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 CJJ 37-2012规定,以28d龄期的水泥混凝土弯拉强度控制面层混凝土的强度。面层水泥混凝土的抗弯拉强度不得低于4. 5MPa,快速路、主干路和重交通的其他道路的抗弯拉强度不得低于5. OMPa。
3,接缝
混凝土板在温度变化影响下会产生胀缩。为防止胀缩作用导致板体裂缝或翘曲,混凝土板设有垂直相交的纵向和横向缝,将混凝土板分为短形板。-般相邻的接缝对齐,不错缝。每块矩形板的板长按面层类型、厚度并由应力计算确定。
纵向接缝与路线中线平行,并应设置拉杆。横向接缝可分为横向缩缝、胀缝和横向施工缝,快速路、主干路的横向缩缝应加设传力杆;在邻近桥梁或其他固定构筑物处、板厚改变处、须径平曲线等处,应设置胀缝。
水泥混凝土面层自由边缘,承受繁重交通的胀缝、施工缝,小于90。的面层角隅,下穿市政管线路段,以及雨水口和地下设施的检查井周围,面层应配筋补强。
8 2K31000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技术
混凝土是刚性材料,又是脆性材料。因此,混凝土路面板的构造措施,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其刚性特点,使路面能承受车轮荷载,保证行车平顺;同时又为了克服其脆性的弱点,防止在车载和自然因素作用下发生开裂、破坏,最大限度提高其耐久性,延长服务周期。
4.抗滑性
混凝土面层应具有较大的粗糙度,即具备较高的抗滑性,以提高行车安全性∩采用刻槽、压槽、拉槽或拉毛等方法形成面层的构造深度。
2K311015不同形式挡土墙的结构特点
1.常用挡土墙结构
在城镇道路的填土工程、城市桥梁的桥头接坡工程中常用到重力式挡土墙、衡重式挡土墙、钢筋混凝土悬臂式挡土墙和钢筋混凝土扶壁式挡土墙,其结构形式及结构特点简述见表2K311015。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