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晋江西溪水利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6-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晋江西溪水利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课程设计的目的与要求
1、课程设计安排在水利工程施工”课程内容学习完成之后进行,课程设计作为综合性实践环节,是对平时作业的-个补充,课程设计包括土石坝设计的主要理论与计算问题,通过课程设计可以达到综合训练的目的。
2、课程设计的目的,是使学生融会贯通水工建筑物”课程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完成-个较完整的设计计算过程,以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与应用。培养综合运用已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来解决基本工程设计问题的初步技能,全面分析考虑问题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
3.培养设计计算、绘图、编写设计文件、使用规范手册和应用计算机的能力。
4.提高查阅和应用参考文献和资料的能力。
二、设计基本资料
(-).图纸资料
1.枢纽地形图。
2.坝轴线地质剖面图。
3.工程总体布置图。
4.大坝、隧洞、房屋剖视图。
坝址流量水位关系表、库容水位关系表。
(二).工程基本概况
本工程位于晋江西溪上,西溪集雨面积3101平方公里,河长120公里。平均坡降5.6%,坝址处河床坡降为1/100,坝轴线处河床高程:176.7米。由下板至白濑约8公里的河段上,落差大,并有建坝条件,目前左岸有简易公路、右岸拟建永久公路直通坝顶,并左岸的漳泉铁路正在计划建中、本坝通过坝址比较,采用洋上-级方案,在洋上建拦河坝,并开凿约4公里长的隧洞,引水至石头坑就爱你厂房发电,坝址地质为硅化流纹岩,可利用毛水头119米,全部工程-次建成,除大坝外,引水至隧洞是控制施工工期的关键工程。
本站坝址以上流域面积1035平方公里,利用水文系列年限24年,多年平均流量33.56m3/s,多年平均流水量10,262亿立米,正常蓄水位194米,相应库容234.7万立米,死水位192米,调节库容69.6万立米。坝体型式:实体重力坝,坝顶高程198.5米,最大坝高24.5米,坝顶长度95米,拦河坝由泄洪闸和挡水坝组成。挡水坝段迎水面垂直,下游面在192米高程以下坡比1:0.7,坝段布置6.0米的交通道路域 左、右岸公路相接。大坝中部布置4孔泄洪闸段,每孔净宽12.5米,闸墩厚2.5米,益流堰顶高程182米,泄洪闸段总长62.5米,设置4扇12.5 12米(宽 高)弧形闸门,闸门上游侧设置检修闸。泄洪闸最大下泄流量5250m3/s,泄洪闸下游采用底流消能,护坦长35米,消力坎深4米。
引水系统由进水口、引水隧道、调压井、高压管道等建筑物组成▲水口位于坝体左岸上游距坝头60m处,采用岸塔式进水口,进水口底板高程185.5m,进水口设置-道拦污栅、-道检修闸门▲水口至调压井为引水隧洞,全长3600m,隧洞开挖断面为圆形,直径5.8m,钢筋混凝土衬砌墙厚0.4m,衬砌内径5.0m,喷混凝土厚度0.15衬砌内径5.5m,不衬砌段底部采用150#混凝土找平,隧洞纵坡千分之六。电厂厂址位于白濑乡上游300m处,往白濑乡公路桥下游河道左岸,厂区枢纽建筑物沿河岸-”字型排列,从上游到下游依次为装卸尝安装尝主机室、中控室35kv升压站、绝缘油库。主副厂房尺寸45x25m,场内安装两台HLD75-LJ-174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发电9MKV,总装机18MW ,副厂房布置在主厂房上游,进厂公路宽9.0m,从上游侧面进厂,厂区地面高程156.3,厂房水轮机安装高程139.6m,发电机层高程147.6,装卸场高程156.5m。
本工程施工条件较差,工程需建坝址处至下镇村的永久公路1.5km,需新建施工临时道路2.0km以及施工便桥-座。主体工程工程量初步估计:土石方明挖5.5万立米,土石洞挖、井挖11.2万立米,大坝混凝土浇筑3.3万立米,厂房混凝土0.7万立米,钢筋及钢材2600t,隧洞衬砌混凝土1.3万立米。本工程混凝土总量5.3万立米,共需水泥19500t,砂料3.0万立米,粗骨料4.3万立米♀内有部分砂石料,库外15公里湖头镇有足够使用的砂石料,粘土上游公路处可供使用,条石在湖头镇附近。
工期初拟3年,使用半机械化施工,准备工作半年左右。
(三)、水文地质资料
1.气温气象
本站多年平均气温21℃,最高气温39.3℃,最低气温-0.9℃,流域多年平均降雨量1701.4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4-9晕,其中4-6月为锋面雨。本站洪枯水位,流量变化大,喝水含沙量大。
2. 设计洪水成果

P0.1%
P0.2%
P0.33%
P1%
P2%
P5%
P10%
P2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