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节水灌溉微灌工程项目划分及工程质量评定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6-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微灌工程项目划分二、微灌工程质量评定
节水灌溉微灌工程项目划分及工程质量评定标准

-、微灌工程项目划分
(-) -般规定:
1、微灌工程划分为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和单元工程。
2、项目划分由建设单位或委托监理单位组织设计、施工等单位共同商定,同时应确定主要单元工程、主要分部工程和重要隐蔽工程及工程关键部位,并将划分结果报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认可。
(二) 单位工程划分
单位工程按照微灌系统划分,-个独立运行的微灌系统划分为-个单位工程。
(三) 分部工程划分
分部工程应按照微灌系统组成进行划分。
分部工程-般包括水源工程、首部枢纽、田间管网、灌水器、送配电、管理房(检查井)等设施。
(四) 单元工程划分
1、单元工程按照施工部署、主要结构、设备组成以及便于进行质量控制和考核的原则划分。
2、划分原则
1水源工程根据水源不同可分为地下水和地表水。地下水按水井施工顺序划分为凿井、抽水设备安装、井房、送配电单元工程。地表水按引水渠道和沉淀池的结构划分为土方开挖、土方回填、砼、砌石、预制砼铺设等单元工程。
2首部枢纽按设备组成以台、套划分为水泵、过滤器、施肥罐、控制装置、量测仪表和自动化控制设备等单元工程。
3田间管网按管道布置可分为地埋和地表管。地埋管按管道试压段或范围的总长度(不宜超过1000米)划分单元工程,地表管按干管或分干管控制的所有支管、辅管划分单元工程。
4灌水器按干管或分干管控制面积划分单元工程。
5送配电工程可分为变压器安装、配电线路及配电箱单元工程。
6管理房按座、检查井按分干管控制农机上的总个数划分单元工程。
(五) 具体划分见表1:《微灌工程项目划分表》

(六)
表1:微灌工程项目划分表
工程项目:××团××年微灌工程建设项目
单位工程:按系统划分
序号 分部工程 单元工程 说明
1 水源工程 凿井单元 -个水源、井评定-个单元。分别评定渠道和沉淀池单元。输水管道按水压试验段的长度划分单元
水泵安装单元
变压器安装单元
配电线路及配电箱安装单元
井、泵房单元
土方开挖单元
土方回填单元
渠道××衬砌单元
砼单元
××输水管道安装单元
2 首部枢纽 水泵安装单元 按设备组成以台、套划分单元
过滤安装单元
施肥罐安装单元
控制装置安装单元
量测仪表安装单元
自动化控制设备安装单元
3 田间管网 土方开挖单元 地埋管按管道试压段或范围的总长度(不宜超过1000米)划分单元工程,地表管按干管或分干管控制的所有支管、辅管划分单元工程
土方回填单元
PVC硬聚氯乙稀给水管道安装单元
PE硬聚乙稀给水管道安装单元
4 灌水器 灌水器单元 按干管或分干管控制面积划分单元工程
5 送配电 变压器安装单元 不含电力部门投资建设的工程
配电线路及配电箱安装单元
6 管理房、检查井 井、泵房单元 管理房按座、检查井按分干管控制农机上的总个数划分单元工程
检查井单元
注: 为主要单元和主要分部工程
二、基本要求
1、微灌工程使用的材料和设备必须具备产品质量合格证及识以上检测机构出具的质量检测报告。
2、材料和设备进丑,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应按规定进行检验。
3、微灌工程施工的主要隐蔽工程及关键部位主要包括管网、水压试验和微灌系统试运行指标的测试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