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三明市某河道整治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三明市某河道整治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1、工程概述
1.1 工程概况
xx水库工程地处xx市区西部的梅列区xx工业园,坝址位于陈大镇砂蕉村砂坪自然村境内的砂坪溪上游支流苦竹溪河道上,水库坝址以上流域控制面积为2.05km2。xx水库是-座以供水为主的小(二)型水库工程,总库容为91.7万m3。
1.1.1 水文气象和工程地质
1.1.1.1 水文气象
本工程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2.05km2,苦竹溪流域属中亚热带
海洋性气候区,流域内气候温和湿润,雨量充沛。流域内年平均气温19.4℃,极端最高气温40.6℃,极端最低气温-5.5℃,年日照时数为1848小时,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9%,年平均风速为1.8m/s,瞬时最大风速达20m/s。多年平均降雨量1732mm。坝址施工期水文资料见下表:
按照施工要求,分期为9~3月、10~2月及11~3月。其成果见表1-1。
表1-1 泄水库坝址施工分期洪水成果表 单位:m3/s
时段(月)
频率p(%) 9~3 10~2 11~3
10 12.4 5.28 6.29
20 8.47 3.60 4.32
33.33 6.29 2.70 3.35
50 3.68 1.56 2.04
1.1.1.2工程地质
1.1.2 地形地貌
坝址位于低山区山间河谷,河谷断面呈V”型,坝址基岩岩性为残坡积层及下伏基寒武系林田群变质细砂岩、变质粉砂岩等。砂坪溪自北东向西南方向穿过坝址,坝址处溪沟海拨标高359.60m。河谷两岸地形较对称,左岸山坡最高点标高450m,山坡较陡,坡度30°~40°,植被发育,主要以杉、松为主;右岸山坡最高点标高445.0m,山坡较缓,坡度20°~30°,植被不发育,覆盖层厚度较大。
1.1.3天然建筑材料
砂砾石料场位于台溪上游河段的漫滩上。平均运距为10km。质量和储量基本可符合要求¢石料场位于坝址东面300m以外的山坡中,平均运距约1km。储量丰富,完全可以满足设计要求。质量和储量满足设计要求。发包人提供毛石采石场所。
1.1.4 对外交通条件
xx水库工程地处xx市区西部的梅列区xx工业区,坝址位于陈大镇砂蕉村砂坪自然村境内的砂坪溪上游支流苦竹溪河道上,距市区约12km。xx市区至xx公路已建成通车,工业区现有林业公路通至坝址,其工程对外交通较为便利。
1.1.5场内交通条件
天然建筑材料砂砾石可由台溪上游河段的漫滩上开采、块石可由坝址东面300m以外的山坡上开采,工程所需的水泥、钢材、木材至xx市采购。施工期生活物质由陈大镇组织供应。工程的生产和生活用水采用分散就近抽取溪水。施工用电由电网供给,以10kv电压绕路送至坝区降压变压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