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广鹿乡格仙岛码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6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广鹿乡格仙岛码头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工程监测
沉箱安装就位24小时后的沉降位移观测,满足要求方可仓内开山石碴。
沉箱仓内填开山石碴后的沉降位移观测,为沉箱间回填开山石碴及上部结构施工提供参考。
二、各种试验
砼配合比试验,砼抗压强度试验,砼抗冻试验,砂浆配合比试验,砂浆抗压强度试验,砼、砂浆组、细骨料的试验;水泥、钢筋、块石各种力学性能与物理化学试验。
三、测量控制系统
1、 高程控制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给施工单位的水准点,并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选取比较牢固、通视情况较好的位置布设高程控制网,埋设高程控制点。采用黄海高程系统,单位为m。现场P点高程0.2、N点高程0.89m。
2、 平面控制
平面控制采用建设单位提供的坐标点设立施工基线。采用任意
直角坐标系,根据设计提供以现场设立的P、N两点连线为X轴,P点为原点。X轴与N向夹角为12°24/57//,码头N-N轴线与X轴夹角为5°。码头N-N轴线与N向夹角为17°24/57//。测验收认可后使用。
3、 施工控制
根据现场场地条件,采用经纬仪和钢尺进行测量施工工作,水
准仪没量控制高程。
4、 验潮水尺
选择掩护条件较好的地方,设立验潮水尺,用于指导水上抛石
施工和船舶作业。
验潮水尺必须定期以高程测量控制体系为据进行技术复核。验
潮水尺采取10cm 刻度,其上、下限能测出施工期间可能出现的最高、低潮位,通过悬挂水旗,将测出的水位及时转达有关各方,水位变化每10分钟-报。水尺设立地点水流通畅,无壅水现象且受风浪影响小,距施工区域近,地形开阔,以利于读尺、校核,水尺设置要稳固,不易遭碰撞。
施工测量精度应符合下列要求:
施工测量允许偏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允许偏差 备 注
1 施工基线方向角 12//
2 施工基线长度 1/5000
3 施工水准点 12R1/2(mm) R为相邻水准点间距,单位为km
4 控制点或码头建筑线的方向角 1/
5 控制点或码头建筑线与施工基线距离 1/2000且不大于5cm
质量保证措施:
a、测量控制基线,水准网点要定期或不定期校核,施工基线和水准点每次使用都必须校核。
b、所有的基线点、水准点设明显保护标志,切实起到保护作用。
c、技术复核做好记录,及时整理分析妥善保管。
d、当控制点、水准点有疑问时,必须立即组织复核,以免影响生产,没有查清不得轻易使用。
e、施工现场根据生产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观测点,以防施工干扰影响测量精度。
第四章 主要施工方法
-、工艺流程

二、主要施工方法
基槽开挖
挖泥、挖碴施工工艺
挖泥前要进行原地面水深测量,采用测深仪进行测量,以便指导挖泥施工。
挖泥船抛四条锚缆八字锚”大致就位,利用纵横向导标相结合定位,准确确定挖泥挖碴位置,进行开挖。
当泥层厚度大于2.0m时采用分层开挖的方法。
挖除的泥、卵砾石、用泥驳运至弃泥海域弃掉。
基槽开挖质量标准
水下基槽开挖允许偏差、检验数量和方法
序号 项 目 允许偏差(mm) 检验单位和数量 单元测点 检验
方法
1 平均超深 4m3以下抓斗 500 每个断面(每个10m-个断面,且不少于三个断面) 1 用回声测深仪或水砣检查,2m-个点,取平均值
48m 3抓斗 I、II类土 800
III、IV类土 500
2 每边平均超宽 4m3以下抓斗 1500 2 在全部断面上量测,取各边平均值
48m3抓斗 I、II类土 2000
III、IV类土 2000


挖泥、挖渣船机配备
序号 名 称 数 量 备 注
2 8m3抓斗挖泥船 1
4 500 m3泥驳 2
5 441kw 2
基床抛石
工 艺 流 程
施工工艺
抛石前对基槽抛石边线设立纵向导标,并对基槽进行检查是否回淤,当回淤厚度大于30cm时进行清淤,当回淤厚度小于30cm或没有回淤时,在抛石位置设立定位船。
采用民船装运10100kg块石,运至抛石位置靠在定位船上,进行人工抛石,用水砣测量抛石顶面高程。
基床抛石后采取5m-个断面2m-个点对基床抛石顶高高程进行测量,并绘制平面图和断面图。

质量标准
水下基床抛石允许偏差、检验数量和方法
序号 项 目 允 许
偏 差 检验单元
和数量 单 元
测 点 检测
方法
1 顶面标高(相当于施工预留沉降量的标高) 0-500 每个断面(每5-10,-个断在,且不少于三个断面) 1-2m-个点且不少于3个点 用回声测探仪或测深水砣检查
2 边 线 400-0 每-个断面(每5-10,-个断面) 2
施工船舶机械选择与配备
运输船: 80T民船 2艘
辅助船舶机械: 测量船 1艘
潜水船 1艘
基床夯实
1、 工艺流程

2、 施工方法
(1) 船舶驻位:根据夯实宽度由陆上标志进行定位。
(2) 夯实:采用方驳夯实船吊夯锤夯实,夯锤重6t,落距23m,
每锤冲击能应>120KJ/m2,夯实分段进行每层厚度不大于2.0m,分段夯实搭接长度不小于2.0m,夯实前对基床顶面适当整平(粗平),局部高差不大于300mm,以防止夯实时倒锤。采用纵横向相邻接压斗夯每点-锤,夯实遍数由试夯确定。当夯实后补抛石面积较大、厚度普遍大于500mm时,要进行补夯处理。历实范围:顶层为沉箱底面尺寸两边各加宽1.0m,底层为按应力线与该层相交处的宽度。
(3) 检查验收:该施工段夯实后,任选-不小于5m的-段,
复打-次夯,用水准仪测量其平均沉降量,在30mm以内即为合格,若大于30mm,则此施工段重新进行夯实,并重新选择验夯段验夯,直至合格。验收合格后进行5m-个断面、12m-个测点的水深测量,并绘制平面图,并同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起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并组织工序的施工。
质量标准:平均夯沉量(复打-次夯)<30mm。
基床整平
工艺流程

施工工艺
基床整平前应进行检查有无回淤,若有应先进行清淤,基床整平的二片石采用抛石船自出石码头装运。
基床整平范围为墙身底面每边各加宽50cm,即在沉箱前沿、后沉各加宽50cm范围内全部整平。
导轨的施放:测量人员根据施工基线由潜水员配合采用经纬仪进行整平导轨的芭,整平的导轨沿码头的轴线方向布设,共设三条,即在沉箱的前后两测之处50cm处各设-条导轨,在沉箱基础的中间再设-条导轨以保证二条导轨之间的间距为4.7m。
导轨布设完成后并经检验无误后,由潜水员按轨道顶面标高,用刮道进行整平。在进行整平之前或在整平施工中对导轨施放的准确性有怀疑时及时进行校验。
铺二片石:二片石抛石民船运至施工地点后系缆定位,由潜水员指挥抛填。
刮平基础:潜水员根据导轨上所设的检查尺进行整平,对块石之间不平整的部分采用二片石填充。
检查验收:用水准仪、水深测尺2.0m-个断面,2.0m-个测点测整平基床顶面高程,并绘制平面图,然后同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及有关人员-起组织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潜水员拆除导轨,检查基床顶面有无杂物,如有则进行清理,并组织下道工序的施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