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水利工程

来凤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821.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来凤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概 述
1.1工程概况
1.1.1工程概况
来凤县2014 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第-标段:来凤县2014 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土建施工;本次主要项目及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计划整修塘堰5口、拦河堰5 处,新建、维修泵站10 处,新建蓄水池9个,渠道106.28 公里,新建低压管灌0.32万亩,整修排水渠3.59 公里。
1.1.2招标及投标工期
招标文件工期: 2015年3月30日(暂定开工时间,具体开工时间以总监理工程师发出的开工通知为准),合同工期总日历天数:300日历天。
投标计划工期:本工程进度计划开工日期为:2015年3月30日,完工日期为:2016年1月23日,总工期为300日历天。
1.1.3工程质量
工程质量标准:满足设计要求,达到合格标准。
1.2施工条件
1.2.1对外、内交通条件
公路运输是项目实施的主要交通运输方式,项目区内部自然村之间均有村村通公路连接,土方施工机械设备通过修筑临时道路后运输到施工现场附近,水工建筑物施工时,可利用新修的简易生产路进行材料运输,施工交通运输条件可满足要求。
计划在施工过程中场内交通主要利用进场公路,除充分利用场内现有公路外,各工区依据现场需要,为满足开挖、回填及材料转运的场内运输修建临时下堤道路和循环施工道路,路基标准以能满足施工条件为准。
1.2.2施工场地条件
本工程为农田水利工程,渠道适宜位置均能在综合考虑地形、地质条件、场内外交通布置、供水、供电、防洪等要求下,选择地形宽阔,地势平坦,靠近工程现场,地质条件好的场地进行布置。
由于本工程渠道灌溉工程、渠系建筑物、管道灌溉工程等施工战线长、为方便施工及管理,计划分段同时进行施工,施工临时房屋利用当地资源,可租用当地民房采用租赁,不足部分现场搭设临时活动板房。
1.2.3建筑材料供应条件
本工程所需的建筑材料主要有水泥、木材、油料、砂石骨料等。
水泥、砂石骨料等均从当地建材市场购买,按检测频次要求,经送检取样检测报告合格后方可使用,均满足设计标准要求为准。
块石、木材等从当地建材市场购买,汽车运往工地。按检测频次要求,经送检取样检测报告合格后方可使用,均满足设计标准要求为准。
木材:在当地木材市场购买。
柴油、汽油:在当地石油公司购买,并在工地配置贮油桶罐。
其它零星材料:在当地市瞅集镇购买。
1.2.4水、电供应条件
工程的施工用水、用电均较方便。施工用水可直接从沿线渠道或塘堰提取,且水质、水量都能满足生产需要;由于为渠道灌溉工程、渠系建筑物、管道灌溉工程,施工段长,用电较为不方便,为方便管理木工厂等施工用电为集中布置,引接当地直流电电源;厂区制作完成后运输到现巢装;由于施工现场主要为混凝土浇筑及照明用电,用电电量不大,均备用移动式汽油发电机照明,小型柴油发电机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电源以满足工程施工需要为要求进行合理资源配置。

1.3主要施工内容
施工标段主要建设内容为:计划整修塘堰5口、拦河堰5 处,新建、维修泵站10 处,新建蓄水池9个,渠道106.28 公里,新建低压管灌0.32万亩,整修排水渠3.59 公里。

1.4主要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艺
1.4.1土方开挖
土方开挖主要采用-般开挖法进行施工,采用1.0m3挖掘机直接挖装,8T自卸汽车运输施工,考虑到合理的土方调配,开挖料除不满足回填要求的土料和清基开挖土料需运输到弃土场堆放,其他可用于堤坡或建筑物的填筑施工,由于开挖量远大于回填量,多余土料运输到弃土场堆放。
1.4.2土方回填
土方填筑按照堤防工程施工标准进行填筑,采用1.0m3挖掘机直接挖装,8T自卸汽车运输施工回填作业面,推土机平整,拟采用20t振动碾按每30cm-层分层进行碾压。
1.4.3混凝土拌合、运输、入仓浇筑方式
本工程混凝土采用混凝土搅拌车运输,混凝土、砂浆的拌制采用全自动混凝土搅拌站拌制。采用JS500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混凝土集中拌制,拌合系统采用全自动电脑控制,砂石骨料、水泥、水以及外加剂均采用全自动电子计量,计量精度全部达到规范标准。混凝土采用混凝土搅拌车运输,依据现场施工条件选择不同的入仓方式,利用溜筒、溜槽不同方式入仓,人工平仓,插入式振捣器振捣,人工原浆收面,养护14天。
1.4.4混凝土质量防护措施
,本工程施工采用-般温控措施。冬季采用防冻剂及草袋覆盖养护;高温季节混凝土仓面采取早、晚浇筑,避开高温时段和搭设凉棚降温的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