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分部工程验收鉴定书(金属结构及安装) 改(2)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8.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分部工程验收鉴定书(金属结构及安装) 改(2)

一、分部工程开完工日期
本分部工程工程于2016年3月15日开工,2016年8月21日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二、分部工程建设内容:
本分部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埋件制作安装、闸门制作安装、启闭机安装、电气设备安装等工程。
本分部划分12个单元工程,其中闸门安装※为关键部位单元工程。
三、施工过程及完成的主要工程量
主要施工过程:
1、施工过程
该分部工程自2016年3月16日开始施工,各关键部位实际开完工时间是:①闸门预埋件安装:2016年3月15日~2016年3月21日;②水闸闸门门体安装: 2016年4月8日~2016年4月10日;③启闭机设备安装2016年8月20日~2016年8月22日;④电设备安装:2016年7月15日~2016年8月14日;
1、施工过程
(1)闸门埋件、门体的制作在制造商厂家制作车间进行,制作过程严格按设计图纸及国家相关规范文件执行。生产前,进行图纸会审、技术交底、生产过程严格按生产工艺要求进行,且上道工序经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工序。制造过程做好每一工序的检验,并填写制造检测记录。
(2)埋件安装:闸门预埋件在安装前,①测放出门槽中心线、量放样:放出门槽中心线、高程点,并保留到安装验收合格后。②门槽埋件安装:以放好的门槽中心线、孔口中心线和高程点为基准,先进行底槛安装,底槛调平,加固。埋件吊装调整好后,与固定的闸墩钢筋连接焊牢,以防浇筑混凝土时埋件变形。安装经自检合格后报监理检验,合格后进行二期混凝土浇筑。
(3)闸门安装:①闸门安装前检查及准备:闸门及设备运到安装现场后,首先进行几何尺寸检查和内外部清扫。检查门槽的构件、零部件是否齐全,在运输、存放工程中是否变形和损伤。设备安装前,对安装的设备,按施工图纸和制造厂技术说明书的要求进行必要的清理和保养。②闸门安装:进行门叶吊装。滑动支承、侧向挡轮和止水橡胶等配件的安装在整个门叶结构安装完毕并经验收合格后进行。
(4)启闭设备按设计要求采购,在安装工作之前,对卷扬机进行检查和必要的解体清洗。灌注润滑油脂的部位,灌足润滑油脂。
检查基础螺栓埋入深度及露出部分的长度是否准确。卷扬机的安装定位,以实际安装的门槽中心线为基础,确定起吊中心线,并依据起吊中心线找正。
2、闸门的启闭试验
(a)闸门静平衡试验:将闸门自由吊离地面100mm,通过滑道中心测量上下游方向与左右方向的倾斜。
(b)升降试验:在上述两项试验合格后进行闸门入槽的全行程试验。试验在无水条件下进行,且在所有孔门槽内进行。
(c)封水性能检查在闸门处于关闭状态时,进行封水性能检查。
3、启闭机的试验
启闭机单独运行。在启闭机安装完毕后,不与闸门连接的情况下,作启闭机空载运行,检查各传动机构的安装正确性。将启闭机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好以后,进行维护保养。
4、电气设备安装 ①控制箱、连接箱的安装
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规范进行安装,对安装高程进行测量定位;按设计用规范要求,开箱检查型号、规格、外观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合格后进行安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